扫拖一体+智能避障!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更适老的扫地机器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06-09/14:40
  • 随着智能化的普及,智能家电成为消费者们在选购家居产品时的第一选择,但刻板印象让很多人一想到智能家电,都是年轻人的专属,其实老龄人口也是潜在的消费主力。

    中国第七次人口普查结果显示,年龄60岁以上人口为2.6亿,占总人口的18.7%,其中,高质量老年人的占比有所提升,这一转变使得老年人对新兴品类以及新设计的接受程度也逐渐提高,在接受新想法和有较高储蓄的情况下,消费热情相较之前的老人也会更高。奥维云网的分析数据也显示,由于老年人可支配收入的提升, 对于有独特功能家电的诉求也会有一定程度上的提升,包括便捷操控类家电、家务分担类家电等。

    可以看到,老龄人口对智能家电类产品是有一定需求的,而随着年龄的增长,可以分担家务类的智能家电产品势必成为刚需。以家居清洁来说,在清洁过程中,各种浮尘都会引发老人身体不适,而弯腰擦拭拖地等,也会加重身体的疲惫。

    这种情况下,拥有一台功能强大的扫拖一体机器人就特别重要,比如,石头科技推出的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就在智能性和清洁力上完美适应老年用户需求,是很不错的分担家务类小家电产品。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采用了全球首创的升降拖布+震动擦地+电控出水的清洁方案,高达3000 次/分钟的高频震动远超一般的扫拖机器人,能够有效清除地面污渍,大大提升了清洁效率,并且噪音更小,也不容易卡困。

    同时采用300mL的大容量电控水箱,可以实现精密出水,最高可以覆盖250平方米的地面,还可以根据不同的清洁需求,自行设置每个房间的出水量,像厨房比较难清洁,就可以设置大出水量,卧室则可以选择小水量,避免过度打湿地板。

    对于灰尘问题,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可以选配自动集尘充电座,以及大容量集尘袋,不仅可以自动集尘,还能够一提封口,避免二次污染的同时,也减少了与灰尘接触的可能。容量上尘桶容量为1.5L,尘袋容量为1.8L,可以轻松满足一般家庭一个月的集尘需求。

    在路径规划和导航避障方面,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不仅支持3D 结构光,还融合了 LDS 激光测距、超声波地毯识别、高精度沿墙传感器等多传感器数据,配合 AI 算法,进而可以做到精确识别周围的物体,同时避免误撞、或者因过度避障而漏扫的情况。

    比如市面上不少扫地机在清扫时由于不能很好地识别地毯,经常被卡住,甚至带着脏湿的拖布和轮子从地毯上碾过,对地毯造成二次污染。对此,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采用了智能升降擦地系统,在机器人底部,加入了超声波地毯识别,在识别到地毯时,会主动升起擦地模组清扫地毯,防止打湿地毯,并减小地毯上行走的阻力。

    使用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也非常简单,机器人表面设置了回充键、电源键和局部清扫键三大物理按键,通过这三个键就可以实现清扫,对于操作手机APP不那么容易的老年人来说,是非常方便的。除此之外,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还支持共享机器人功能,子女也可以通过APP帮助父母操作,并且还可以绑定智能音箱,通过语音来命令T7S系列来完成某些清扫功能。

    可以说,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不论是从功能设计上还是操作上,都是老人们的居家生活好帮手,将日常繁杂的地面清扫和拖洗交给扫地机,腾出时间享受生活,再好不过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