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扫地机器人会像人一样思考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6-10/10:39
  • 扫地机器人作为当前消费市场唯一可以真正实现自动化清扫的智能产品,消费者对于扫地机器人的实际诉求,无非也就是想借助这种智能化的工具来解决棘手的家庭清洁问题,既能钻得了沙发底、床底、家具下方,又能上得了地毯,如果再加上指哪扫就十分完美了。

    要扫地机器人像人一样学会思考,这会不会有些为难扫地机器人?

    事实上,用过扫地机器人的小伙伴肯定都会知道,家庭环境对于扫地机器人来说是比较复杂的,不经意间出现的排插电线、窗帘的绳子、桌椅腿,亦或是用户随意放置在地面上的衣服和袜子,都会对扫地机器人产生致命的威胁,扫地机器人不够聪明很有可能冲上去和地面上的杂物纠缠一番,上演至死方休的尴尬,所以扫地机器人要想干好家庭清洁工作,这就要求扫地机器人有一定的思考能力。

    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要想扫地机器人会思考,就必须拥有足够聪明的算法系统,而今天我们给大家带来的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就在路径规划导航、环境识别以及智能化操作体验上都有更进一步的提升。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是石头科技2021年的旗舰机新品,它融入了最新的RR masonTM 8.0算法系统,在建图、规划、脱困等核心指标上都有所升级,即便是复杂环境,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也能从容应对。不仅如此,石头扫拖机器人 T7S系列在RR masonTM 8.0算法的加持下,还进行了重大的软件迭代,在路径规划中专为地毯和擦地这样的细化场景进行了专项优化。

    2

    相较石头前代扫地机器人搭载的RR masonTM 7.0算法系统,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在完成第一遍清扫工作后,会自动生成家中的地图,用户通过APP端,就可以在地图上直观地了解到扫拖路径,扫了那里,拖了哪里,一目了然。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在底部加入了超声波地毯识别传感器,当扫地机器人要清扫地毯时,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可以通过超声波的回声状况判断地毯及其他材质的差异,调整成自适应地毯模式”,拖布支架会自动抬升,避免了打湿或是漏扫地毯的尴尬,而且也让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的脱困能力进一步提高。

    7

    日常生活中,我们可能也会遇到需要重度清洁的区域,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也充分考虑到了用户的实际需求,新增支持选区/划区井字型重点清扫策略。在APP端,用户可以点击「划区/选区」,并将清扫次数设置成2次以上,就可以开启小区域重点清扫功能。

    碰上咖啡渍这样的顽固污渍,无需扫地只需扫地,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也能给用户安排的妥妥滴。用户可以在APP端选择精细擦地模式,Z字形扫拖一行接近拖两次的效果,能有效擦去咖啡渍这样的顽固污渍。

    3

    智能化的今天,如果扫地机器人这样的产品还只是在拼吸力这样的硬件参数上回不了头,想来也满足不了用户对于扫地机器人的期待,石头科技作为扫地机器人行业的引领者自然也深谙这个道理,于是我们看到石头产品在经过累计多达百次以上的 OTA升级后,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融入了石头最新的RR masonTM 8.0算法系统,无论是路径规划导航方式的升级,亦或是加入了超声波地毯识别,还是APP使用操作,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聪明的不同寻常,会思考的特性让人深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