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撤离液晶面板产业,时间定在了2021年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6-15/17:30
  • 驱动中国2021年6月15日消息,全面液晶面板行情一路向好的背景下,松下毅然决然安排起了大撤离,决定将在2021年内退出液晶面板业务,而究其原因,松下官方说法称是“基于竞争激烈加上大环境变化”、“曾打算投入新产品开发,但最终认为继续实行有很大困难”。

    据了解,按照松下的计划,松下将对其姬路8.5代工厂的生产设备将进行投标拍卖,包括大约1000台设备器械在内,标的物数量多达9000件,其中也包含半导体、液晶制造工艺之外也可使用的计量仪器等。

    根据相关报道消息,松下PLD姬路工场的G8.5生产线有着每月4~5万片大板产能,工厂最初用来生产电视用的液晶屏,自2016年开始转向医疗用高端液晶屏的生产。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松下拍卖的液晶面板业务,除了姬路8.5代工厂的生产设备外,还增加了G8.5的TFT前段工程设备,包括配套的彩色滤光片(Color Filter)生产设备、中小型面板组装设备、模组封装设备、还包括分析/评测设备,以及无尘室等一些通用性设备。

    诚然,我们能够理解,松下实时止损的良苦用心,但奇怪的是,液晶面板行情处于高位之际,松下仍然选择了退出,这委实让人意外,要知道韩国三星和LG做出了和松下截然不同的选择。

    根据韩国媒体披露,三星显示器已向内部员工表示将延长大尺寸 LCD 面板生产到明年,LGD 同样已将去年关闭韩国国内 LCD 面板生产线的计划推迟到今年。液晶面板价格持续上涨,三星和LG选择继续坚守,松下则要在今年内退出,这究竟是为何呢?

    事实上,经过了解我们就会发现,日本显示企业退出液晶显示行业,与全球液晶面板产业近年来的急剧变化有着直接的关系,随着中国显示产业规模的不断攀升,现如今已经成为全球显示产业的重要力量,可以说,在规模上,日本显示企业全然没了优势,甚至可以打上落后的标签,退出想来是最好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