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I 瞅上了VR头显,想用LCD换掉OLED争取更多厂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6-18/16:55
  • 驱动中国2021年6月18日消息,我们都知道,显示技术转型OLED的路上,日本JDI 遗憾掉队,所以这也就导致了JDI 风光不再,甚至还陷入到了连续多年的亏损中。

    而现在有消息称,大部分业务都集中在LCD产品线的JDI,现如今瞅上了VR头显,致力于在VR头显领域推广LCD显示技术。对于这一选择,日本JDI 也给出了自己坚持的理由,JDI 认为在实现高分辨率显示器的更高产能方面,OLED 仍较 LCD技术相比有更大的劣势、更何况 LCD有着价格方面的竞争力优势,所以VR头显制造商选择 LCD屏显然更合适。

    图片1

    据了解,JDI 能够制造密度高达每英寸 1200 像素的屏幕,远高于高端智能手机上所使用的屏幕组件。对此,JDI VR 负责人 Takeshi Harayama 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该公司对新战略充满信心的一个主要原因,就是他们很难找到一加与JDI毫无关联的VR头显制造商。

    根据此前日经中文报道消息,根据JDI于今年5月份发布的最新财报显示,2020 财年(截至 2021 年 3 月)合并最终损益为亏损426亿日元(上财年亏损1014亿日元),这代表着 JDI 连续7年陷入最终亏损。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VR头显能拯救亏损已久的JDI 吗?考虑到VR头显消费趋势依然存在,所以JDI 预计本年度来自移动业务(含VR头显)的收入将增长 25%,至700亿日元(约 6.37 亿美元)。

    尽管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头显收入的增长还不足以弥补JDI多年亏损的大窟窿,但好歹也能提振点业绩,这已经是一种幸运了。不过,也不是所有的 VR 头显制造商都买账,比如传说中的新一代索尼 PSVR 装置,仍然会选择 OLED 面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