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能成为智能家居爆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6-22/18:01
  • 对比同是用于自动完成家庭劳务工作的洗衣机和扫地机器人,洗衣机的国内市场年销量约为4000万台,扫地机器人的国内市场年销量还不到600万台,根据第三方机构头豹研究院发布的《扫地机器人行业研究报告》称,2020年,国内扫地机器人的家庭渗透率不足5%。

    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来看,扫地机器人渗透率低的原因在于理想和现实之间存在无法忽略的差距,即它的智能化程度并没有满足用户的需求,比如避障能力差、打湿或是漏扫地毯等情况,都是用户吐槽的重灾区。

    其实要小编说,产品选得好,用户才能真正体验到扫地机器人带来的方便快捷,比如石头今年推出的旗舰款新品——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心明眼亮”,干起活来“手脚利索”,可以出色完成扫地和拖地的工作,完美承包用户的家庭清洁工作。

    A23A9855_爱奇艺

    扫地机器人要做到“心明”,这就要求扫地机器人有一个聪明的大脑,遇到不经意间出现的排插电线、窗帘的绳子、桌椅腿,亦或是用户随意放置在地面上的衣服和袜子等在内的杂物,最大程度避免卡困缠绕。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融入了最新的RR masonTM 8.0算法系统,它就相当于这款扫地机器人的大脑,在建图、规划、脱困等核心指标上都有所升级,即便是复杂环境,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也能从容应对。

    我们以地毯清洁为例,不够聪明的扫地机器人碰上地毯,要么冲上去打湿地毯胡乱折腾一通,要么选择知难而退主动绕开地毯造成大面积的漏扫,这显然都不符合用户的心理预期,我们还是希望扫地机器人能够走上地毯吸一吸杂物、灰尘,那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会怎么做呢?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在底部加入了超声波地毯识别传感器,通过超声波的回声状况判断地毯及其他材质的差异,在拖布支架走上地毯之前,就精准分辨到地毯环境,这时候聪明的大脑就会发出指令,指挥自动抬升拖布支架,避免了打湿或是漏扫地毯的尴尬,而且也让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的脱困能力进一步提高,在遇到诸如地毯/地板交界处这样的起伏不平区域也能自如的往返。

    lAHPDg7mQ_aNBHfNATvNAjA_560_315

    扫地机器人游走在用户家庭的每一个角落,帮助用户清洁家庭卫生,家庭环境中的各种障碍物将对扫地机器人带来致命的威胁,扫地机器人每走一步,都充满着未知,这就要求扫地机器人能够看清这些障碍物。

    人类有眼睛,能够看见诸如宠物的饭盆、插线板、拖鞋、风扇底座和体重秤等在内的障碍物,我们就会知道要跨过还是避开,从这点上来说,扫地机器人要想具备优秀的避障能力,就必须“眼亮”。

    此次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采用了3D 双线结构光,就相当于人类的眼睛,能够主动测量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并且在多传感器与AI算法的加持下,采取正确的避障策略,实现毫米级高精度避障,聪明不误撞,为用户带来真正自动化的清扫体验。

    A23A9860_爱奇艺

    除了避障直接关系到用户体验外,我们对扫地机器人的期待还包括人工参与能少一些,扫地机器人清理地面上的毛发,用户清理扫地机器人刷头上缠绕的毛发,大大降低了消费者的体验感,所以一款合格的扫地机器人必备的品质,不光要“心明眼亮”,还要“手脚干净”。

    在主轮和外向轮的配合下,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可以灵活游走在你家的每一个角落,配合石头创新性的全向浮动主刷模组结构,上下+左右的浮动结构可以更灵活全面的贴合地面,即便是难以清扫的位置也能精准贴合,清扫能力更强。

    lAHPDhJzwptY3jrNATvNAjA_560_315

    相比上一代的胶毛一体刷头,这一次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用上了全新胶刷设计,毛发可轻松吸入尘盒内部,亦或是滑动至主刷两端毛发收纳仓内,毛发不易缠绕,干起活来“手脚更利索”。

    A23A9865_爱奇艺

    我们都知道,在智能化的浪潮声中,扫地机器人堪称智能家居的标配,如果只是在傻瓜式单一的“工具型”路上回不了头,扫地机器人就无法担当“非必需品”向“家庭智能生活新标配”转变的重要角色。石头科技在智能化升级过程中推出了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新品在算法系统和避障能力上都有所升级,使扫地机器人更加智能化。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