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对头要握手言欢?三星采购LG面板进军OLED电视领域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6-25/11:55
  • 驱动中国2021年6月25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围绕全球电视领域冠军宝座的争夺战,同为韩国兄弟的三星和LG斗了多年,二者撕逼着实已经不新鲜,贴身肉搏也是业界的常态,但如若说三星和LG在电视面板采购有了合作关系,这着实让人震惊。

    根据《韩国商报》报道,三星电子即将从LG Display订购200万至300万片有机发光二极管 (OLED) 电视面板,双方合作的日期从2022年开始截止到2024年,而根据Omdia数据,一季度55英寸OLED面板均价为510美元,这也就是说这笔交易的金额将达到44亿美元。

    图片1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三星采购LG面板进军OLED电视领域的新闻早已有之,不过当事人三星、LG态度显然值得玩味,一个表示否认,另一个则暗示该笔交易的存在,让业界看得云里雾里。据了解,就OLED电视面板采购事宜,三星影像显示 (VD)事业部社长韩宗熙对此进行否认,表示这完全是传闻;LG Display内部人士则表示称,双方的确曾就此会面过。

    当然,合作事宜尚未官宣之前,坊间的一切传闻都只是传闻而已,但可以肯定的是,如果这笔交易属实的话,将成为电视领域的划时代的大事件。不光是三星与LG这一对斗气冤家握手言和,同时也标志着三星重返OLED电视阵营。

    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促使三星做出改变的动力,除了三星QD-OLED电视面板还未启动量产的客观事实外,还在于近段时间以来LCD面板价格飙升,削弱了LCD电视的获利空间,由此三星在二线电视市场布局OLED要合乎逻辑许多,毕竟三星没道理放弃摆在眼前的利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