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等了好多年!苹果Apple Watch国行版ECG功能上线在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6-28/15:06
  • 驱动中国2021年6月28日消息,以苹果Apple Watch今时今日的地位,显然用实力在引领着全球可穿戴设备行业的发展,但大家不知道的是,时间往前走上六年(即2015),当时的苹果Apple Watch还只是可穿戴设备领域的小弟, Fitbit斩获了全球范围内出货量最大的智能穿戴设备商。

    2018年可以说是全球可穿戴设备行业颠覆性的一年,在这一年苹果重磅推出了Apple Watch Series 4,创新性的搭载了ECG心电图检测功能,完全引起了全球可穿戴设备产业的大地震,究其原因不光是复杂技术的小型化难度很高,更是因为苹果的 ECG 功能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的认证,由此这也开创了可穿戴设备产品从功能健康功能向专业医疗健康领域的转型。

    图片1

    我们可以想象的是,消费者之所以能够忍痛买下苹果Apple Watch,这全然冲着苹果Apple Watch创新性的ECG心电图检测功能的搭载,毕竟苹果Apple Watch卖的辣么贵,如果没有独到之处真的很难打动消费者。

    然而稍显可惜的是,由于政策的差异,国行版 Apple Watch 的 ECG 功能一直无法正常使用,这也就是说,国内消费者即便花大价钱买下Apple Watch S4,以及后续的S5、S6 三代产品,始终都没能体验到苹果为消费者带来的 ECG心电图功能主力功能。

    不过,好消息是,根据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6月25日发布的医疗器械批准证明文件(进口)待领取信息,苹果公司的移动心电图房颤提示软件已获得批准,注册证编号为国械注进 20212210223。

    图片2

    另外,根据网上爆料消息显示, ECG心电图功能也已经在最新的watchOS 8 beta上运行。尽管从2018年到现在,时间已经过去了近乎三年的时间,Apple Watch S4也从行业的排头兵混成了旧款智能穿戴设备,并且诸如华为和OPPO这样的同行友商在2020年也拿出了具备 ECG 功能的智能手表,并且通过了 NMPA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二类医疗器械注册认证,但好歹是让我们等到了,没有辜负国内消费者的期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