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克瞄准新能源汽车赛道,收购上海帕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6-30/14:16
  • 驱动中国2021年6月30日消息,全球科技巨头进军新能源汽车的赛道上,莱克也按捺不住内心的狂热终于出手了,收购了上海帕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100%股权。

    图片1

    据了解,6月23日,莱克电气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与帕拉根贸易有限公司、盖尔玛远东汽车有限公司签署《收购报价意向函》,拟收购上海帕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100%股权。总估值金额预计为12.43亿元至14.64亿元之间。

    而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上海帕捷主要从事汽车铝合金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及销售,主要产品是通过压铸和精密机加工工艺生产的铝制汽车零部件,公司产品主要包括电驱动件、底盘零件、传动零件及其他铝制汽车零配件。

    诚然全球科技巨头掘金新能源汽车的风口,莱克想要凑上前来赶个热闹,这本也无可厚非,但让大家疑惑的是,长期坚持无债经营的莱克电气奔放起来,一改往日谨慎的作风,上市后就祭出了并购的大招来,积极加码新能源汽车领域野心凸显。

    尽管在公众的印象中,莱克一直都是安心做吸尘器的专业级选手,但大家不知道的是,莱克的跨界远比我们想象中要来的早得多。2007年,莱克就已经进入到了汽车领域,为福特、丰田、尼桑等知名企业提供暖风机和冷凝器电机。值得一提的是,莱克的汽车电机等业务也取得了一些成就,多次获得德国博世集团“全球最佳整机供应商”、“亚太区优秀供应商”等殊荣,代表了莱克在汽车领域的产品制造品质得到了认可。

    话说这里,莱克收购上海帕捷汽车配件有限公司显然要顺理成章许多,在汽车领域尝到甜头后,莱克想要做大做强顺手收购一家公司,这大可看做是莱克多元化版图扩张路上的又一次突破罢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