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提问接班人问题!董明珠:是你能行才行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7-01/13:55
  • 驱动中国2021年7月1日消息,昨日下午,格力电器2020年度股东大会如期召开,尽管董明珠因工作原因未能现身出席,但还是通过视频形式参加并回答了现场股东的疑问。

    图片1

    对于格力电器的这样的商业巨头来说,相比现阶段员工持股计划的疑惑,未来格力电器将驶向何方?相信这绝对是投资者关注的重点,毕竟现年67岁的董明珠距离退休是真的不远了,所以格力电器的接班人问题再次成了此次会议的焦点。

    对此,董明珠在视频中回应称:“我们一直在寻找(接班人),但不是我说你行你就行,是你能行才行”。其实以董明珠任人唯贤的原则来说,要能入了董明珠的法眼,成为格力电器的接班人,势必需要卓越的工作能力。

    但稍显可惜的是,摆在格力电器面前的难题恰好就是,在董明珠之外,格力电器再也找不出另一个领军人物;更重要的是,当前也没有任何迹象表明,格力电器有合理的考核体系,可以让优秀的接班人脱颖而出。

    我们都知道,在家电领域,格力、美的不合已久,二者任性撕逼的事情也不新鲜,这里我们暂时先把格力、美的之间的争执放在一边,就单说格力和美的这一对宿敌在接班人问题上不同的处理态度。

    这里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美的创始人何享健选择在70岁退休,而为了这一天何享健精心准备了长达10年。相比何享健在任时推行的权力分散化管理方式,工作风格霸道的董明珠更推崇集权式管理方式,在强调控制权的同时,也透支了格力电器的未来,给业界的观点,除了董明珠本人,谁还能驾驭起格力电器这艘巨轮。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董明珠在参加综艺节目《初入职场的我们》时也谈及了对接班人的标准,她表示,接班人不以亲属为关系,也不以朋友为关系,只看能力。另外,她还透露,对于自己的下一代,她不会强迫必须要走自己规划的路线,还是要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有一个底线,一定是对社会有贡献,做一个有良知的人,不在乎未来有多大事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