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研发空调自我供电技术?网友:期待这个创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7-07/15:39
  • 驱动中国2021年7月7日消息,要怎么看待现如今的科技创新?相信大多数人都会给出用颠覆来概括,似乎只有我们想不到,没有科技大佬办不到,你能想象未来有一天空调可以成为家庭供电站吗?

    据了解,7月6日,在CBNData举办的2021中国新消费品牌增长峰会上,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称,格力开发了一种新技术,可把光能、储能和空调结合起来,当足够的能源聚集起来后通过空调发电。把这个技术深入研究,一个家庭可完全自我发电,照明不用花一分钱电费。若该技术得到全球全部应用,全球温度可降半度。

    图片1

    尽管有董明珠的场合从来都不缺乏话题,但董明珠此言论一出还是引发了轩然大波,空调成为发电站,实在很难让人想象。格力无与伦比的科技创新实力,我们还是能够有所期待,但这种行业颠覆性的突破,我们还是有必要保持怀疑态度。

    而不出意外的是,业界也纷纷探究空调成为家庭供电站想法的可行性,有支持者,有反对者,全然吵翻了天。对此,伊维经济研究院研究部总经理吴辉指出:我觉得她(董明珠)可能是没弄明白,因为空调本身是不可能发电的,她说的应该是一块太阳能电池、一块储能电池,这两部分一起给空调供电,剩下的电再给其他电器使用。”

    北京特亿阳光新能源总裁祁海珅则持有不同的观点,则透露称,空调机组里的电力控制单元(充放电)是可以实现空调作为发电站的作用的。空调作为发电站,是一种宣传口号,容易被大众记住。

    吃瓜群众则站出来纷纷表示了期待,诸如“通过空调发电来照明,不用花一分钱电费,期待格力这个创新。”这样的言论,成为了广大消费者的心声。

    图片2

    而根据一些迹象表示,可能格力早已在研发空调自我供电技术,董明珠并非口出狂言。根据App显示,早在今年3月,格力电器便公开过一个“光伏空调供电电路、供电控制系统及光伏空调”的专利。摘要显示,本申请涉及一种光伏空调供电电路、供电控制系统及光伏空调,可使光伏空调的离心压缩机直接从电网侧取电,不需经过整流器及逆变器两次转换,提升电能利用效率,避免能源浪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