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市场爆发,看厂商如何抢占用户?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7-16/14:50
  • 智能化的浪潮声中,扫地机器人行业也全面进入到转型升级的风口,而从石头科技这样的主流厂商在近年来推出的新品上我们不难看出,扫地机器人都围绕避障、清洁等核心功能进行探索创新,大家都祭出了扫拖一体、解放双手的卖点来抢占用户家庭。

    当引爆行业的燃点变成了你有我有大家有的功能配置,这显然给消费者带来了一个难题,即扫地机器人到底要怎么选?其实要小编说,厂商再说的天花乱坠,评价一款产品到底好不好,发展到最后一切都要归结在使用体验上,“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这到什么时候都适用。

    所以,扫地机器人能够抢占消费者心智的一定是真正使用感好的产品,使用感对产品的细节设计提出了高要求。

    从扫地机器人市场竞争格局来看,相比其他品牌高频次推新的步伐,石头科技的上新速度并不快,其背后的原因就在于石头科技对于产品细节的打磨。

    作为石头科技2021年度旗舰款产品,石头扫拖机器人T7S以及T7S Plus的面世就是要解决用户棘手的清洁问题,摆脱用户诟病的人工智障的印象,通过产品功能配置的升级,推动扫地机器人从“非必需品”向“家庭智能生活新标配”转变。

    A23A9874

    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

    在一份对于使用过扫地机器人用户的调查报告中,消费者普遍反馈扫地机器人仍存在不少痛点,比如避障能力差、清扫不干净、清洗除尘和集尘部件不方便这三个方面成为用户吐槽的重灾区,获选率分别为53.2%、44.9%和43.5%。

    消费者使用的痛点,也就是石头科技技术创新探索的方向。此次石头扫拖机器人T7S Plus应用了3D双线结构光+AI避障策略,3D双线结构光主动式测距,融合多传感器和AI算法,能够实现毫米级高精度避障,同时可避开体重秤、风扇底座、鞋子、插线板等家庭常见障碍物,聪明不误撞。

    针对扫地机器人产品擦地不够干净的现状,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也给出了近乎完美的解决办法,全球首创智控升降式声波震动擦地模组“VibraRise”的搭载,擦地时可达到3000次/分的高频声波震动,可以有效瓦解诸如咖啡渍这样日常地面出现的顽固污渍,清洁更彻底。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还在底部加入了超声波地毯识别传感器,通过超声波的回声状况判断地毯及其他材质的差异,在拖布支架走上地毯之前,就精准分辨到地毯环境,擦地模组就会自动升高约5mm,不漏扫、不打湿,完美解决了行业清扫地毯的难题;同时也避免了扫地机器人回充时脏拖布对地面的二次污染以及湿拖布紧贴地面存放产生的异味难题。

    图片1

    作为“懒人经济”驱动的家用机器人产品,购买扫地机器人的用户对于“解放双手”的需求非常强烈,不仅希望扫地机器人能承包家庭的清洁工作,同时也希望扫地机器人能自我清洁,最大程度减少人力干预。因此,石头今年的推出的T7S系列同时,也带来了一款全新配件——自动集尘充电座,兼顾了充电集尘功能,最大程度免除用户接触灰尘的可能。

    据了解,石头自动集尘充电座支持气旋集尘和尘袋集尘两种集尘方式,灰尘敏感人群可将自动集尘座更换内部的气旋组件,替换成支架+一次性尘袋,1.8L大容量设计,可满足家庭一个月的集尘需求,使用完毕取出尘袋时自动密封即可。

    图片2

    需要指出的是,石头扫拖机器人T7S诸如避障、清洁能力以及集尘的技术创新,也得到了用户的追捧,我们在某东电商平台看到,用户普遍对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的清洁能力纷纷表示赞许。

    有用户在经过一段时间使用评价表示:“吸力很大,清洁的挺干净的,地毯也可以自动识别,避障功能挺好的?。 沙发底下也可以进去总之特别好用”。

    微信截图_20210712172534

    也有用户反馈称:“扫地 拖地效果都很好,清洁能力强,一下子就干净了。拖布很好洗,稍微搓一搓就能洗干净。避障能力也很好,前面有障碍物轻松避开,并且会在自建的地图里标记有障碍物的地方。感觉相比之下还是有避障功能的方便一些。目前用了几次,没有发现划地板 出水不均的情况,做家务轻松很多。”

    2

    正所谓:“得用户者得天下”。意识到用户使用扫地机器人时面临的痛点,并能通过产品迭代给出切实的解决方案,石头科技作为国产新势力扛起了引领行业发展的重任。智能化的浪潮声中,石头科技再次出击,最大程度将用户从繁重的家庭清洁工作中解放出来,石头扫拖机器人T7S系列在避障能力、清洁效果以及集尘充电等方面都有所升级,凭“本事”抢占消费者心智,进入到更多用户的家庭中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