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韩国天安LCD面板厂或将改造成半导体工厂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7-21/14:59
  • 驱动中国2021年7月21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在显示技术转型升级的路上,诸如三星这样的巨头一心想要退出LCD面板领域,所以我们见证了三星出售苏州LCD面板工厂,但让业界颇感疑惑的是,三星韩国天安LCD面板厂眼下似乎并没有找好下家,没有卖出,只是厂房利用率大幅降低,真不知道三星下一步要如何打算?

    图片1

    而现在有外媒消息报道,三星正在评估将韩国天安LCD面板厂改造成半导体工厂的可能性。从可行性方面来讲,三星退出LCD面板领域的决心已定,尽管将LCD面板厂改造成半导体工厂需要大量的投资,但相比新建一座工厂需要经历漫长的审批过程,显然对现有工厂进行改造要省事许多,也能帮助三星加快投产的时间。

    根据外媒消息报道,三星显示器公司在天安市的这一座工厂,有50万平方米的厂房,建于1996年,其中的3栋厂房此前用于生产中小尺寸的LCD面板。值得注意的是,除了LCD面板产能的分布外,这座工厂同时也囊括了三星建设的首条OLED面板生产线,目前的状态也仅是部分运行;同时还包括了三星SDI的一条电池生产线。

    这也就是说,三星决意要将天安LCD面板厂改造成半导体工厂的话,就需要三星将目前仍在运行的OLED面板生产线和电池生产线,转到其他厂区或者关闭。

    2020年8月,TCL科技发布公告,其控股子公司TCL 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与三星显示株式会社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增资协议》,TCL科技与 TCL 华星、三星显示签署了《股东间协议》。协议签订后,TCL科技将以约10.8亿美元(约合76.22亿人民币)对价获得苏州三星电子液晶显示科技有限公司60%的股权及苏州三星显示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