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退出LCD面板市场!LG要与中国竞争到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8-03/16:12
  • 驱动中国2021年8月3日消息,用风水轮流转这句话,来概括韩国面板厂商在LCD领域的地位变化,相信是再合适不过。我们都知道,在显示技术升级转型的路上,诸如LG这样的面板巨头将更多的精力投向了OLED,所以这就给了中国面板厂商反超LG的机会,现如今全球LCD面板市场已是中国面板厂商的天下。

    图片1

    但这个世界就是这个样子,似乎我们永远无法预料未来与意外,原本LG将精力投向更先进的OLED显示技术没什么错,然而随着全球LCD面板涨潮的到来,并且行情走势持续处于上行通路,而就在业界惊呼LCD永不为奴的当口,LG大有回心转意的势头,抛弃LCD不存在滴,现在并且未来一段时间LG都不会有停产LCD的考虑。

    当然了,随着LCD面板行情走向顶点,业界预期本轮的面板涨情应该已经到了调整阶段,现如今高企的价格多盘整运行,虽然短期不会有价格明显走跌的可能,但LCD面板降价周期还是可以预见。

    所以现在的问题是,行情上涨之际,LG不愿离开,如若LCD面板价格开启下行通道,LG还会坚持吗?

    对此,LG表态称要在LCD市场上进行差异化竞争,现在还在调整LCD生产线,原本用于生产电视的LCD工厂将转产IT设备LCD面板。另外,LG还计划将LCD电池面板产量减少一半,专注于生产利润交较高的商业及大尺寸设备。

    都说:“好马不吃回头”。显然这句话并不适合商业江湖,选择真的太重要了,与其将LCD的江山拱手让给中国厂商,现在LG准备亲自下海与中国竞争到底,这到底是任性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