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包期内家电维修运费谁承担?上海松江消保委:应当是经营者

  • 来源:驱动中国   2021-08-05 15:14:17
    • 正文
       

    驱动中国2021年8月5日消息,尽管我们在选购商品时,居于“顾客是上帝”的优势地位,但到了售后服务环节,无良品牌商分分钟让“上帝变苦主”,投诉无门犹如一颗老鼠屎让人硬生生还要咽下去。

    今天我们要讨论的问题是,三包期内家电维修运费究竟应该由谁来承担?经营者亦或是消费者显然这是笔糊涂账,无良经营者有可能推脱责任,甩锅消费者;至于消费者显然很是无奈,毕竟事态的发展自个全然做不了主,不排除自认倒霉的可能。

    图片1

    根据上海市松江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披露消息称,消费者李女士网上购买的两台空气加湿器出现故障,目前仍在“三包”期内,虽然可以免费维修,但经营者要求李女士需要承担一半的运费,对于经营者给出的解决方案,李女士并不认同,随即投诉至消保委,最后在上海市松江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的调解下,经营者承担运费。

    据了解,上海市松江区消保委在受理消费者李女士的投诉后,立即联系经营者,对方表示,该产品符合“三包”条件,所以建议消费者退回维修,但运费规则是由品牌方规定,且产品的利润较低,赔付运费会导致亏损。对此,消保委工作人员当场向经营者指正,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在质保期内由于产品质量问题导致需要维修的,经营者应当承担运输等必要费用,因此经营者应当承担消费者寄回产品的快递费用。

    尽管这一桩事情得以完美解决,但小编想要说的是,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显然还需要自个争取,我们有必要向经营者不合理的要求说不,同时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个。当然,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消费者也需要在购买商品时搞搞清楚“包修”以及“保修”的概念。

    包修则是指在包修期内,购买回的商品在维修时,可以不支付任何费用,厂商提供完全免费的维修行为,包修与包退、包换即是大家常说的“三包”。至于“保修”则是经销商同消费者之间自行约定的、需要收取维修成本的售后服务,而“包修”是根据法律法规规定的无偿维修服务,是经销商应尽的义务。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