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字节跳动以 50 亿元收购 Pico,正式入局 VR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科技快谈   2021-08-27/09:10
  • 据报道,消息称字节跳动以 50 亿元人民币收购 Pico,正式入局 VR,目前相关方并未对此做出回应。

    公开资料显示,Pico 是国内领先的 VR 硬件厂商,根据 IDC 报告,2020 年 Pico 位居中国 VR 市场份额第一,今年 3 月完成 2.42 亿元人民币 B + 轮融资。

    并于今年 5 月发布新一代 VR 一体机 Pico Neo 3,售价 2499 元起,开售 24 小时销售额便破千万。除了硬件,Pico 同时正发力 VR 内容生态。

    如果消息属实,那么字节跳动此举类似于 2014 年 Facebook 收购 Oculus。

    VR/AR 是业界普遍认可的 5G 最核心的应用场景,也被认为是继智能手机之后的下一代重要终端产品。当前,消费级 VR 在硬件和内容上已日趋完善,Facebook、苹果、华为等科技巨头纷纷入局并不断加大投入。

    IDC 在《2020 全球 AR/VR 市场季度跟踪报告》中预计,2024 年全球 AR/VR 头显出货量将达到 7670 万台,复合年增长率达 81.5%。

    好啦,这次的分享就到这里,我们下期再见!欢迎在评论区补充和留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