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Q2全球可穿戴腕带设备出货量:小米超越苹果成赢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9-07/13:13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7日消息,近日,知名调研机构Canalys发布《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可穿戴设备市场报告》,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可穿戴腕带设备市场仍然表现较为强劲,出货量同比增长5.6%,达到惊人的4090万只的规模,其中还当属小米和苹果立下大功。

    具体来看,2021年第二季度,小米、苹果以及华为分别斩获了全球可穿戴腕带设备出货量冠亚季军的宝座,市场出货量分别为800万只、790万只以及370万只,市场份额分别为19.6%、19.3%以及9.2%。

    图片1

    当然,仅从出货量排名来看,小米超越苹果,问鼎全球可穿戴腕带设备出货量王者的宝座,真的值得恭贺,但看似赢了的背后,小米也存在着不为人知的忧愁,一是小米的优势地位并不明显,也只是侥幸而已;二是种种迹象表明,小米智能腕带设备倚重的智能手环市场开始走了下坡路,倘若小米智能手表产品难以提振自家的可穿戴腕带设备阵营,小米的风光也将不复存在。

    这里需要给大家说明的是,自2020年第四季度,全球智能手环市场就开始呈现出下滑态势,并且也已经延续到了2021年第二季度,出货量也骤降 23.8% 至 1550 万只。然而,相比智能手环市场刮起的冷风,显然智能手表市场正是时候,市场销量规模持续有所收获。据了解,2020 年第四季度,腕带手表的出货量首次超过智能手环出货量,已连续三个季度占所有可穿戴腕带设备出货量的60%以上。

    另外,根据Canalys发布的《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腕带手表出货量和增长率》相关数据显示,苹果2021年31.1%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至于小米以150万只和5.7%的市场份额位居第五,显然和苹果有着很大的差距。

    图片2

    尽管目前我们还不清楚,全球可穿戴腕带设备市场未来将走向何方,但可以肯定的是,智能手表必将是厂商们发力的重点,小米智能手环低价拼销量的路子也没错,关键是腕带穿戴设备转型健康追踪功能的潮流趋势下,无疑智能手表能为用户提供更加有用的数据和实用的健康信息。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