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来最低增速+苹果出货量首次下滑!全球TWS市场要降温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9-07/15:37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7日消息,一直以来,全球真无线耳机市场就表现出高烧不退的热闹,越来越多厂商的加入,也彻底引爆了真无线耳机行业,而现在场内有迹象表明,全球真无线耳机市场行情有了逆转。

    图片1

    根据Canalys最新发布的一份全球TWS市场研究报告显示,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TWS出货量增长6.4%至5830万只,创下三年来的最低增速。不仅如此,强势如苹果,TWS产品销量也出现了下滑。在第二季度,苹果耳机AirPods的出货量下降25.7%至1500万只。

    尽管2021年第二季度全球TWS市场表现整体不佳,但场内仍然有亮点的出现,在北美市场的新兴品牌kullcandy的市场份额创下7%的历史新高,首次跃居第四位。另外,从销售额的角度方面计算,苹果也算是为自个扳回来了一局,苹果第二季度在TWS市场的整体收入占比达54.3%,至于排名第二的三星收入占比也仅有可怜的11.8%,显然和苹果还是有着很大的差距。

    三年来最低增速+苹果TWS出货量首次下滑,这也不仅让业界深思,这会是全球TWS市场降温的开始吗?对此,Canalys分析师刘健森认为:“苹果耳机大幅下滑的部分原因是去年同期的表现过于强劲。尽管TWS市场增速有所放缓,但是我们认为这可能只是一个季度的情况,不代表一种下滑的趋势。”

    我们也可以预见随着苹果新一代真无线耳机AirPods 3到来,这或许将推动AirPods今年销量迈上一个新台阶。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