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R眼镜要来了?发布会邀请函充满了悬疑

  • 来源: 驱动号 作者: CN314智能生活网   2021-09-08/18:29
  • 千呼万唤始出来,苹果总算官宣秋季发布会时间了,美国时间9月14日、北京时间9月15日凌晨1点,一年一度的“科技春晚”终于要跟大家见面。届时,iPhone 13系列、AppleWatch 7代、AirPods 3耳机都要重磅登场。而在发布会邀请函中,不少人也发现了一个悬疑点,业内人士表示这跟苹果的AR项目可能中密切关系。

    打开苹果自带的Safari浏览器,进入苹果官网,点击发布会海报,再戳进画面中的苹果logo,就会自动触发AR混合现实功能。在身边的任意一个场景中激活苹果logo,就会在现实场景中“打开”一个类似“任意门”的窗口,将手机靠近这个“任意门”,再深入进去之后就会看到9.15的日期出现在广阔的星空湖景中。

    要知道,苹果每次都会为发布会邀请函设计各种花样,多姿多彩的苹果logo大家已经见得很多了,但这次用AR的方式展示发布会日期,似乎还是头一次见到。这就引起了人们的好奇:难道秋季发布会上不仅有手机、手表、耳机等常规产品,还会有AR相关的黑科技产品重磅登场?

    这个可能性并不是没有,因为苹果很早就开始布局AR领域了。2015年3月,苹果收购了德国AR技术公司Metaio,获得了171项与AR相关的全球专利;2015年8月收购了拥有实时面部表情追踪技术的FaceShift公司;2016年1月收购了研发面部表情分析工具的Emotient公司;随后又收购了Flyby Media公司,这家公司此前与谷歌Project Tango项目有过合作,是一家研究室内定位导航、无人机自动导航、无人驾驶汽车以及头戴式显示系统追踪等技术的公司。

    可以说苹果前几年收购的这几家公司都是在AR领域有不小建树的,这也为后续iPhone当中出现的AR功能打下了基础。比如“测距仪”app就能根据实景画面与内置的各种传感器、算法计算出大概的长度、面积等等。APP Store里也有很多AR技术的优质软件,比如用于体态分析和动作捕捉的Complete Anatomy,用于宇宙教学的Apollo’s Moon Shot AR,用于户外景观设计的iScape,宜家官方的家居展示IKEA Place等等。

    不难看出,AR技术正在走向成熟,既然iPhone和iPad都已经拥有了强大AR功能加持,那么苹果是否会推出一款穿戴式AR设备呢?这个可能性是极高的。海外科技媒体The Informtaion报道称,苹果最早在秋季发布会上就推出一款AR/VR头显或眼镜,使用无线连接的方式与iPhone、iPad等设备相连接。

    但直到现在,网络上都没有任何有关苹果AR设备的曝光,难道是苹果隐藏很深、准备在发布会上给大家一个天大的惊喜?这同样十分值得期待。在大家的幻想中,AR设备最切合实际的形态就是眼镜了,在镜片上可以投射出路线导航、信息推送等内容,无疑比拿起手机更便捷,在开车、骑车等环境中也更好用。所以,让我们一起等到15日凌晨,熬夜看看什么叫做惊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文章数: {{userinfo.count}}
    访问量: {{userinfo.zongrenqi}}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