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自如操刀格力手机业务,会盘活这局棋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9-15/17:03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15日消息,在迭代速度飞快的智能手机领域,显然格力的参与并没有掀起大的浪花来,甚至在惨淡的销量面前,格力手机更多是以笑话的尴尬般存在,但这些都没有减退董明珠要做智能手机的决心,格力手机玩不转,大松手机前来踢馆。

    而现在有消息称,格力计划再次在手机领域出手,这次打出的依然是大松手机牌。据了解,近日,工信部电信设备认证中心官网显示了格力新款手机的信息,该款手机是格力旗下品牌大松的一款旗舰机型,采用挖孔直屏设计,周身以白色为主,从参数配置来看,定位中端市场。有业内人士曝光,该款手机可能会在年底前发布。

    尽管董明珠不肯轻易认输的霸道风格来讲,格力再次试水智能手机真的没什么好奇怪,但现在的变数是,数码圈知名人物王自如空降格力,担任格力副总裁,成为格力手机部门负责人之后,这全然给了我们更多的想象空间。

    df84a3b4825133911f5466bce912f088_700_467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部智能手机新品将会是王自如入职格力后祭出的首部作品,所以现在问题的焦点就转向了,王自如到底要如何操刀设计这部手机?

    对此,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手机专家张孝荣对外表示:“目前看,新款手机在配置上中规中矩,不过采用的白色面板还是比较大胆的设计。该款手机更多的意义可能在于‘突破’。”

    提起ZEALER(载乐网络科技)创始人王自如,至今人们仍然能够想起锤子手机创始人罗永浩与王自如论战手机的名场面。

    时间回溯至2014年8月27日晚,罗永浩与王自如展开了一场公开辩论,在这场关于锤子手机质量的舌战中,王自如质疑锤子手机易碎、散热性差、有静电等问题。罗永浩在回应手机质量方面的质疑后,则指出ZEALAR的投资方为小米、OPPO、vivo等手机厂商,ZEALAR并非独立第三方,ZEALAR维修服务所用的配件是从苹果灰色渠道违法拿到的。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数码“老手”王自如在2012年创办科技视频平台ZEALER,随后与团队建立了一套详细的测评流程和标准,被多个手机厂商引入为产品检测标准。不难看出,常年混迹数码圈的王自如,显然更能了解到消费者的需求,而这也正是格力造手机所缺乏的,从这点上来说,王自如操刀格力手机业务,真的再合适不过。

    不过,机遇另一面往往都是不为人知的挑战,头部企业竞争异常惨烈的智能手机江湖,会不会给格力这个机会?这显然值得关注。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王自如加盟格力固然能在一定程度上为手机业务带来点专业性东西,但格力手机没能拿出点颠覆性的功能,就很难颠覆现有的市场格局。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