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光电视军团不断壮大,但核心器件国产化率仍需加强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09-18/11:41
  • 驱动中国2021年9月18日消息,大屏化趋势的今天,显然激光电视更能够打动消费者,无论是相比液晶大屏电视的性价比优势,亦或是安装、搬运方便、快捷的特点,这都使得激光电视能够成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主流。

    图片1

    当然,激光电视规模能实现有效扩张,这与激光电视军团不断壮大有着直接的关系,从七年前,激光电视之父海信将激光电视作为电视产品的一个新物种推出,再到长虹、极米、坚果等紧急布局激光电视领域,再到随后的三星、索尼、LG及爱普生、惠普、明基等全球玩家的加入,激光电视这个门派终于发扬光大。

    正所谓:“众人拾柴火焰高”。也正是因为品牌厂商积极的参与,现如今国内激光电视品牌数量已达到34家,而液晶电视品牌的数量也仅为40家,两相比较之下,我们就很容易发现,激光电视已经非常接近液晶电视品牌数量。

    不过,激光电视力量壮大逐渐发展成为大屏消费新趋势的风口,产业的困局也随之浮出水面,这就需要激光电视品牌厂商持续攻关。

    说到这,我们就需要向大家强调下当下激光电视产品推广面临的一些问题,诸如关键零部件还需要依赖进口、同时关键技术领域还没法自主,这都使得激光电视成本高的问题难以破局。

    对此,WitDisplay首席分析师林芝透露称:“目前激光显示企业在激光器、DLP芯片、精密光学镜片等关键零部件上还要突破,激光电视普及需进一步降成本及小型化。”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海信激光显示公司总经理、首席科学家刘显荣表示,激光电视核心器件和部件的国产化已经全面开展,预计3年内国产化比例将提升到8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