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电视行业焕新升级 京东电视影音行业峰会召开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1-10-15/19:51
  • 10月15日,由京东家电主办的“PLAY TO WIN 京东电视影音行业峰会”在京召开。来自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GfK中怡康、炫彩互动的嘉宾莅临现场,携手小米、创维、海信、TCL、索尼、三星、长虹、华为、康佳、荣耀、东芝、海尔、酷开、OPPO、Vidda、飞利浦、乐视、雷鸟、松下、夏普、KKTV、LG、SU集团、JBL、SONOS、尊宝、唱吧(品牌排名不分先后)等20余家电视影音品牌共探电视影音行业发展之道。

    峰会现场,京东家电对外发布了京东电视影音战略及未来规划。未来,京东家电将通过趋势新产品、新技术、新品类、新标准、新体验,满足消费者日益个性化的电视选购需求,推动电视品类的持续发展。

    京东电视影音战略发布 京东家电携手厂商助力行业发展

    电视作为传统大家电的核心产品,在我国已历经几十年的高速发展,然而近些年随着行业发展放缓,各方开始寻求新的突破机会。GfK中怡康大家电事业部总经理彭显东表示,2020年从全球到中国电视的需求都受到较大抑制,未来几年中国市场存在不确定性。在这种情况下,电视企业要改变产品的同质性,满足更多用户需求,突破电视标品化的限制,以产品逻辑应对市场变化。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兼执行秘书长、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副理事长郝亚斌表示,在电视发展的新阶段,商业的目的应该是给每个人创造美好的生活和幸福。应该把消费者改为“生活者”。彩电乃至整个家电产业已经进入了消费者主权时代,消费结构已经出现了巨大的变化,追求替代需求而非刚性需求成为趋势。在继续加大技术创新、提供高质量产品的同时,深度挖掘用户需求,通过场景革命必将点燃彩电消费新的浪潮。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名誉会长兼执行秘书长、中国电子工业标准化技术协会副理事长郝亚斌

    作为中国家电产业升级转型的推动者,京东家电近年来不断携手厂商推动新品类成长、高端产品发售。根据京东家电2021年至今的销售数据显示,大尺寸和中高客单价产品同比大幅增长,75吋电视销售同比增长超100%,80吋以上产品销售同比增长超300%。在京东家电“超级焕新计划”的推动下,包括电视产品在内的众多新品类和新奇特家电在京东平台首发,实现了新品即爆品的成就。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3C家电事业群家电事业部总裁谢帆

    峰会现场,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零售3C家电事业群家电事业部总裁谢帆表示,京东家电希望持续为行业和用户创造价值。在此背景下,京东家电寄望和供应商共赢,让电视产品重新赢回用户的时间。京东家电未来将进一步拓宽销售增长新通道,帮助更多品牌实现存量市场新增长,避免同品类产品的同质化竞争。京东家电也将作为连接消费者与品牌方的重要纽带,以全新的京东电视影音战略布局,推动电视行业结构化升级。

    京东黑电业务部总经理戴可

    京东黑电业务部总经理戴可表示,未来京东家电将围绕用户需求,打造电视影音“一站式焕新” 平台。做强主站,服务创新,全场景+全渠道突破,运营效率提升是未来京东电视影音的四大核心战略。做强主站将以推趋势产品、新品类、新技术为重点方向,培育趋势类目为抓手;服务板块将着力打造电视送装拆收一体化服务;全渠道+全场景将围绕六大核心渠道和套购、前装等场景展开,京东家电专卖店的精细化运营也将会是未来最重要的运营场景;运营效率提升方面则将始终围绕用户价值挖掘和广告效率提升进行展开。

    趋势新品类电视标准发布 助力细分品类规范发展

    拥有超薄、4K、8K、OLED等技术与功能的电视产品如今占据了市场的主流,满足着不同消费者对观影、电视剧等主流体验的需求。除此之外,用户的个性化需求也与日俱增,如部分游戏玩家对电视的游戏输出体验提出了要求。120帧、动态补偿等技术在趋势新品中逐渐涌现。

    峰会现场,京东家电与品牌厂商共同推动了趋势新品类电视产品标准的确立及规范,并带来了京东电视趋势新品类全链路方案及其上市流程。

    趋势新品类电视标准围绕不同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需求,如健身、音乐发烧友等,全方位覆盖用户的娱乐场景。京东家电趋势新品类电视全链路方案则在前端产品打造上,对电视主机进行严格硬件规范、产品打标,对趋势场景配件通过开箱标配、发烧级选配、统一标识、统一规范,在内容共建上则通过专属新功能板块,并实现开机即体验。在后端方面,则将开放创新的商业模型,助力趋势新品类尽快推向市场。

    京东电视联盟组建 为京东11.11焕新蓄力

    针对家电行业所面临的挑战和机会,京东家电今年明确了“用家电创造生活价值”的价值主张,将品牌口号升级为“焕新你的生活”。面对即将到来的京东11.11,京东家电与现场合作伙伴共同组建了“京东电视联盟”。

    联盟成立仪式中,京东家电为合作品牌厂商相继颁发了独占鳌头俱乐部奖、超能黑马俱乐部奖、杰出渠道拓展奖、最具发展潜力奖、超级焕新单品奖、领航科技单品奖、超级巨幕奖、营销战略合作伙伴奖、用户增长突围奖、最佳运营支持奖、最佳营销创意奖、影音动能提速奖、影音最佳营销奖、供应链效率奖、最终用户体验奖在内的诸多奖项,携手合作伙伴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京东11.11“晚8点”活动。

    今年11.11,京东家电携手厂商一起为消费者带来一场优质产品和服务体验的焕新盛宴,让消费者提前开抢,不用熬夜享受超值优惠福利,焕新美好生活。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