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斩获2021世界VR产业大会“虚拟现实产业重要成果奖”,以技术优势助力更多人拥抱多元世界

  •   2021-10-21/12:00
  • 近日,2021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召开,硬件类、软件类、服务类、应用类等四大类头部企业齐聚,对VR技术在教育、游戏等众多领域应用进行展示,让更多人感受和体验到科技行业的创新发展。快手作为VR技术在短视频行业应用的代表企业也受邀参会。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全景视频播放平台”360度视频和3D空间音频播放等全景技术的研发和应用,快手在大会上斩获了虚拟现实产业重要成果奖及VR企业创新金奖,并以第12名的成绩入选2021中国VR50强企业。这也意味着快手已成为推动VR技术在直播、短视频领域应用的典范企业。

    随着5G网络的普及,用户对于观看视频的沉浸式体验需求也日益增加,而VR技术在快手短视频和直播场景的应用,能为观众带来更加真实地观看体验。

    在技术创新层面,快手在全景视频播放设计上采用监听移动设备多组传感器,计算运动空间轨迹以及优化的插值算法,让播放端视角能够平滑切换,并结合全景视频3D的空间方位真正做到了听声辨位,实现全景声播放功能,加深用户身临其境的视听体验。

    同时,快手在VR技术操作手势设计方面也极具巧思,采用多点运动采样,使用贝塞尔曲线得到轨迹运动,实现平滑的手势控制,有效地降低了不跟手的延迟感,增强用户的交互性。

    而在VR技术应用层面,快手可以实现用户无需佩戴虚拟现实设备,即可在快手平台观看全景视频和直播,享受沉浸式播放体验。目前,该技术成功应用在故宫全景等大型直播和慢直播场景以及摄影、极限运动、销售等垂类业务。

    依托于快手平台的内容分发技术,平台还可实现对VR视频创作者进行流量扶持、精准运营与辅助创作,对消费者精准分发投放。数据显示,2021年1月至9月期间,快手平台累计产生了55个千万级播放量作品,超372个百万级播放量作品。

    此外,快手作为目前国内第一家支持全景视频上传的短视频平台,也吸引了大量全景视频创作者加入,今年1月至9月,有4578名全景视频创作者,在快手累计生产了33447个作品,周新增作品数已超过1000个,并涌现了VR玩家一号、看到科技、Insta360影石、Silver祁思阳等多位百万粉丝的头部达人,以及终极全景VR、VR草率菌、VR公司的日常等多位万粉达人。目前,快手全景视频社区运营体量(全景视频创作者、作品数、播放量)已超越国内外大多视频平台。

    与此同时,通过内容联盟,快手还持续对外输出全景视频社区生产的内容,为行业VR头显厂商提供内容支持,助力国内VR产业早日破除起步阶段内容和硬件相互制约的窘境,进入内容与硬件双螺旋式上升的快手发展阶段。

    事实上,为了不断给平台用户带来更好的用户体验,快手多年来持续投入研发,截止2020年底,快手已申请中国专利4169件,授权专利已达1112件,已申请海外专利637件,其中,在全景视频方面,已申请专利39件,获得授权专利8件。

    此次快手入选VR50强企业,并获得虚拟现实产业重要成果奖和VR企业创新金奖,再一次印证快手在短视频、直播业务领域所形成的专利优势。未来,快手将进一步丰富VR硬件内容生态,为用户带来更好的全景视频制作、观看体验,以短视频、直播作为商业基础设施,助力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升级,用科技的力量帮助更多人拥抱多元世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