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心电图房颤提示软件已上线!Apple Watch国行版ECG要来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0-29/17:26
  • 驱动中国2021年10月29日消息,据了解,苹果近日向 iPhone 和 iPad 用户推送了 iOS/iPadOS 15.2 开发者预览版 Beta 更新(内部版本号:19C5026i),为消费者带来了 App 隐私报告等新功能,但惊喜远不止于此,消费者备受期待的ECG也要来了。

    根据网友 @机智的卡比兽 反馈的图片信息显示,苹果健康APP里 ECG 心电图已经翻译成“移动心电图房颤提示软件”,并出现了设置“移动心电图房颤提示软件”的提示内容。对此,苹果官方透露称:“心律会影响您的整体健康状况。“移动心电图房颤提示软件”可使用 Apple Watch 的数码表冠记录您的心跳。记录时,App 会检查房颤情况,房颤是心律不齐的表现之一。”

    1

    测试版中已出现ECG的中文名称,这似乎也向外界宣告了Apple Watch国行版ECG功能是真的要来了,果粉们真的可以欢呼了。

    时间回溯至2018年,这一年苹果重磅推出了Apple Watch Series 4,创新性的搭载了ECG心电图检测功能,完全引起了全球可穿戴设备产业的大地震,究其原因不光是复杂技术的小型化难度很高,更是因为苹果的 ECG 功能获得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FDA 的认证,由此这也开创了可穿戴设备产品从功能健康功能向专业医疗健康领域的转型。

    Apple Watch Series 4一出不仅惹来了消费者的追捧,还直接奠定了苹果在全球可穿戴设备领域的霸主地位,并且直到现在还没有同行友商可以取代。可以想象的是,消费者之所以愿意将Apple Watch收入囊中,全然冲着苹果Apple Watch创新性的ECG心电图检测功能的搭载。

    想法很是美好,但现实显然让人失望,由于政策的差异,国行版 Apple Watch 的 ECG 功能一直无法正常使用,这也就是说,国内消费者即便花大价钱买下Apple Watch S4,以及后续的S5、S6 、S7四代产品,始终都没能体验到苹果为消费者带来的 ECG心电图功能主力功能。

    正所谓:“好饭不怕晚”,好歹还是让我们等到了,随着移动心电图房颤提示软件的上线,消费者用上Apple Watch国行版搭载的ECG功能是真的不远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