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化趋势引爆市场!石头G10强势出击,从此告别手洗拖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1-04/16:42
  • 伴随着懒人经济、宅经济的兴起,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把钱花在提高居家生活品质上,这也就给了扫地机器人这样清洁类产品绝佳的崛起契机,从一开始的使用体验饱受消费者诟病,到现如今的用后真香定律,扫地机器人是真的成了。

    而从用户体验的角度上来说,在机器人解决了基础的导航、避障等技术之后,用户关注的焦点仍然是最基础的清洁体验上,机器人“扫拖”这项基本功要足够扎实,并且尽可能减少人力的参与,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机器能干的事情,人就不应该干。

    那如何让机器人成为家中最能干的清洁管家?石头科技今年推出的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G10给出了答案。石头G10最大的功能亮点就是自清洁功能,实现了自清洁洗拖布、水箱补水的自动化。

    图片1

    我们都知道,机器人在地面行走的过程中,尘盒会收纳地面清理的垃圾,这个只需要用户定期进行清理就好,但至于拖布的清洗显然就要麻烦许多,基本上机器人换个地方,用户就要对拖布进行清理,比如机器人打扫完房间后要进入客厅地面清洁,就需要人力干预来清洗拖布。

    为了带给用户更好的使用体验,石头G10配备上了自清洁充电基座,基座内部容纳了两个水箱,分为清水箱和污水箱,清水箱用于存放清洗拖布和补水的清水,至于污水箱则回收拖布清洗过后的脏水。需要指出的是,水箱内部有浮球霍尔传感器,可以进行满水检测,当水满后会通过基座告知用户及时倒水。

    图片2

    基座底部配备了拖布清洁装置,装有可变向的橡胶刮条,刮条上有快速自清洁毛刷和强大刮力的刮片,当装置自左向右时,橡胶刮条就能将污水及部分固体污物由左至右地刮入水槽中,从而有效的对拖布进行清洁,如此反复直至拖布清洗干净,清洁效率高达90%,足够让用户满意。

    图片3

    同时,石头G10还是行业首款水箱自动补水的扫拖机器人,水箱设计有补水接头,可与自清洁充电基座正中央的橡胶注水接头进行连接,石头G10自清洁请洗拖布的同时,自清洁充电基座也会自动为机器人补水,这种类似于飞机空中加油的补水方式,能确保机器人在每次清洁拖布后出桩前,水箱已经回补,不再需要人工取箱补水。

    长期以来,机器人的拖布功能也是消费者吐槽的重灾区,乍一听上去扫拖一体很是niubi,但在实际的使用中完全不是这么一回事,机器人在移动过程中吸走地面的灰尘杂物,底部贴上的拖布象征性的擦一擦地,指望这彻底清除你家的地面卫生,是真的想多了。

    机器人擦地不够干净,问题还要归结于拖布模组的下压力度不够,不使点劲,怎么能把地擦干净?石头G10用上了全新设计的双分区高频震动拖地方案,通过高性能无刷马达带动拖布,可以实现3000次/分钟的高频震动,重污渍去除率达99.99%,能有效地清理残留垃圾,拒绝藏污纳垢。

    图片4

    另外,2500Pa超强吸力,再加上全向浮动的胶刷设计,清洁性能也有所提升,对于藏在地板缝中的微尘也能够做到强力吸除。更贴心的是,主刷CUP胶刷材质的使用,大部分的毛发都会直接被吸纳在尘盒之中,从设计角度来解决毛发缠绕的问题。

    作为懒人经济驱动的家电产品,购买机器人的用户对于“解放双手、减少干预”的需求非常强烈,所以自动化水平也就成了引爆机器人市场的新燃点。围绕技术创新的背后,既是机器人厂商掀起争夺战的契机,又是机器人引领行业发展的新机遇,以石头G10为代表的自清洁洗拖布、水箱自动补水的机器人产品的出现,就是要通过进一步解放用户双手,推动扫地机器人行业进入到下一场的拼杀,新的市场争夺战已经开始了。

    双十一期间,石头自清洁扫拖机器人 G10 到手价仅为 3999元,心动的小伙伴赶紧行动吧,有价格优惠,当然是早买早享受。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