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拖能扫的洗地机怎么选?我从石头洗地机U10的使用中找到了答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21-11-05/15:13
  • 智能小家电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的刚需产品,尤其是在家庭清洁方面,吸尘器和扫地机器人的出现,把人们从工作量最大、耗时最长的清洁卫生中解放了出来。但使用过的人都知道,虽然相比传统清扫方式是方便省力不少,其实缺点也挺明显的,首先就是功能设计更侧重于“吸尘”和“清扫”,对于地面的顽固污渍,湿垃圾一点办法都没有,还得手动上拖把,需要人工二次清洁。

    那有没有一种一次清洁就可以搞定干湿垃圾,不给手动清扫机会的产品呢?还真有,洗地机了解一下。简单来说,洗地机是集成扫拖于一体的设备,它在用清水清洗地面的同时,还能带走地面污渍和吸干污水,甚至连拖布都能自己洗了,非常省时省力。

    以往,我们先扫再拖的清洁方式存在两个痛点:一是从扫到拖需要更换设备,二是需要频繁清洗拖布,又累又麻烦。而洗地机就正好解决了这两个问题,它不用再区分扫地还是拖地,一次到位。

    以石头智能双刷洗地机U10为例,不论是地面上散落的杂粮还是不小心粘上的黏稠污渍,它都能瞬间清扫一空。

    1629858241581

    1629858446285

    清扫的同时拖地也已经同步完成,遇到大量液体垃圾时,传统拖把可能需要来回拖好几次,搞不好还会越拖面积越大,弄得地面上到处都是,但用石头洗地机U10也是一遍救过,清洗的很干净。

    1629858213267

    石头洗地机U10之所以能做到这样,得益于其采用双滚刷结构设计,两个滚刷对向旋转,相当于反复“内卷”擦拭,并配备两颗独立的大功率马达和行星齿轮减速器,总功率高达100W,持续输出强劲动力,保证每个滚刷都具有强大的清洁动力,提供双倍输出,自然能够轻松祛除顽固污渍。

    而且石头洗地机U10自带清水箱和污水箱,在清洗地板的过程中可以实时清洗拖布,并将产生的污水收集起来。滚刷的每一次旋转,都是一次完整的刮去污水喷洒清水的过程,这样使滚刷一直保持干净状态,从而带来更好的清洁效果。

    还有一点是,使用石头洗地机U10清洁完成后,不用手动清洗拖布,放回充电座就可以自动清洗拖布,它还会根据拖布的脏污程度,进行不同时间的清洗,大约在几十秒到两分钟左右,所以也不用担心洗不干净。

    对比下来,洗地机无疑是更好的地面清洁工具,全程除了推着它走,只需要动手做两件事:注入清水和倒掉污水。由于石头洗地机U10配备了850ml的清水箱与600ml的污水箱,清扫的脏污液体只要不超过1瓶矿泉水的量,都能收拾的干干净净,这也避免了频繁换水,使用起来更省心。

    另外,最令我满意的一点是,石头洗地机U10解决了清扫死角问题。首先它的外侧滚刷是目前主流洗地机的标准滚刷,两侧都有支撑结构,内测滚刷则采用分体式设计,将支撑结构放到了中间,两端完全外露,更贴合边缘死角。其次它的刷头和机身连接处采用了灵活性较高的软管结构,可以180度转动,也就进一步解决了边缘死角清扫不到的问题。

    1631778150778

    总的来说,在地面清洁上使用石头洗地机U10是完全不会出错的选择,顽固污渍不好清除,大量水渍容易浸湿地板等日常生活中常见的清洁难题,它都可以帮你搞定。一款洗地机产品必须具备的清洁力和实用性,石头洗地机U10的表现都很不错,它还解决了扫拖后需要洗拖把以及边缘死角难清扫的问题,非常值得推荐。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