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业务主管离职,苹果智能家居将驶向何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1-16/17:25
  • 驱动中国2021年11月16日消息,不管苹果承不承认,都无法掩盖HomeKit是苹果产品线中存在感最低的板块,而现在随着苹果家庭业务主管离职,也不禁让人好奇,苹果智能家居将驶向何方?

    图片1

    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苹果智能家居服务的主管山姆·贾达拉(Sam Jadallah) 在LinkedIn上宣布离职,至此贾达拉已经在苹果工作两年的时间,曾参与过iOS 15数字钥匙相关的项目,也试图在iOS 15中努力为“钱包”应用添加支持HomeKit相关设备的钥匙。

    事实上,当苹果2019年将贾达拉从微软挖过来负责HomeKit相关工作时,许多人都认为这是苹果努力进军智能家居领域的动作,但直到现在苹果智能家居业务仍然落后于亚马逊和谷歌等公司。

    尽管目前我们暂不清楚贾达拉离职的具体原因,但可以肯定的是,这或多或少都将影响到未来智能家居业务的发展。而按照苹果的设想,苹果智能家居体系的建设,就是要将HomePod和 Apple TV 结合到一个设备中,该设备将能够用于控制智能家居设备、娱乐、通信等,现在实际的情况是,HomePod和 Apple TV作为苹果智能家居生态体系建设的重要组件,显然还无法承载起苹果智能家居的野望。

    我们看到,虽然苹果急切想让强用户对HomePod和 Apple TV 产生兴趣,但原谅这一次苹果的金子招牌没能发挥作用,许多消费者都选择了同行友商岗位实惠的智能音箱亦或是机顶盒产品,苹果的智能家居拓展并不顺利。

    站在用户的角度上来说,价高体验不佳,显然是苹果智能家居落地过程中最致命的存在,苹果卖力吆喝,消费者不买账,结果只能是高处不胜寒的孤独。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