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炒菜机真的香吗?消协:粘锅、易烫伤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2-08/17:11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8日消息,对于厨房小白来说,如果不想忍受外卖重油重盐的摧残,购置一个智能炒菜机想来很是理想,海量食谱、煎炒焖炖煮、几分钟就能做出媲美饭店大厨的美味来,这真的划算不过。

    图片1

    智能炒菜机看上去很是美好,我们只需用手机看食谱,再根据食谱放入食材,选择相应的功能就OK,但在实际的使用中,智能炒菜机真的能承担起用户回家吃饭的愿望吗?

    12月7日上午,南京市消费者协会从线下实体店以及主流电商平台等渠道购买了20款智能炒菜机样品进行了测试,这些产品销售单价从799元到12180元不等,覆盖了市面上有销量的20个品牌,18个生产厂家,但根据测试结果表明,智能炒菜机显然有些让人失望,智能化程度不够也就罢了,甚至有用户使用过程中有烫伤的风险。

    根据此次试验比较结果发现,我们得知这20款智能料理机的烹饪性能差异较为明显,其中8款样品的翻炒均匀性达到了95%以上,5款样品低于70%。一半以上的样品产生的油烟量大于0.5g,远超T/CAS 332-2019《家用炒菜机智能水平评价技术规范》中对于产生油烟量的限定。

    除了油烟量超过规定的数值外,这20款样品在使用时外壳还存在升温过高的情况,具体来看,有16款样品在10分钟内的温升值超过了60K,在使用过程中不加防护极易造成烫伤。

    我们都知道,消费者在购置锅具产品时,更倾向选择不沾属性的锅具,而在20款智能炒菜机样品中,就有12款产品在网页、外包装或说明书上带有不粘锅、不糊锅、易清洁等字样,但实际测试中只有5款样品能方便快捷的对烹饪容器进行清洗,显然让消费者失望。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