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尺寸电视面板止跌企稳,触底反弹还需等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2-09/16:17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9日消息,随着市场供需关系的反转,电视面板行情终于有了止跌企稳的势头,这到底是不一样了。

    根据市场调研机构TrendForce旗下Witsview相关数据显示,12月份中旬,包括32英寸以及43英寸在内的中小尺寸电视面板价格平稳,这也是7月份以来中小电视面板行情首次呈现出止跌平稳状态,至于其他尺寸电视面板跌幅也有所收窄,降低至3%。

    图片1

    电视面板行情之所以能够出现拐点,这与下游需求的增加有着直接的关系,无论是中国大陆方面双十一降价促销活动的刺激,亦或是北美黑色星期五的强势促销活动,再加上电视面板行情已经行至低谷,这都推动了电视品牌厂商恢复正常的采购策略。

    当然,这也与上游面板厂商持续收紧电视面板货源的供应有关,三季度开始陆续有面板厂商事实降低产能利用率的大招。具体来看,从9月份开始,群创就动态调整产能与产品组合,同时下修了其对第三季度面板平均出货价格增长 3% 的预期,第四季度将开始调整出货量;另外,京东方、华星光电、LGD 等也采取了类似的举措。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瑞信分析师苏厚合认为,电视面板价格将于2022年初止稳反弹,而做出同样预测还包括友达、群创这样老牌的面板厂商,认为四季度面板行情将有起色,由此调升其评级至“优于大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