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方达成共识!松下将把中小型电视生产委托给TCL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2-10/15:05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10日消息,我们都知道,松下电视在等离子时代也曾有过高光时刻,但遗憾的是,荣光并没有持续很长的时间,随着液晶时代的到来,松下电视很快败下阵来,现在松下电视又迎来了历史性的选择。

    图片1

    根据日本共同社消息报道,松下公司已经与TCL达成共识,计划将电视量产机型的生产委托给TCL,至于松下退出利润率低的中小型电视机生产之后,今后公司自行生产的商品将仅限高价位机型,力图强化盈利能力。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新闻称,松下已在电视业务方面与TCL达成协议,计划从将中小电视的生产外包给TCL,至于大尺寸LCD电视和OLED电视将继续由松下内部进行生产。据了解,通过此次的外包计划,松下预计之后内部的电视产量有望降低至350万台/年,其下降的幅度为30%至40%,之所以将中小尺寸的电视生产外包出去,松下也主要考虑到了成本控制问题,这大抵可以看做是刮骨疗伤的自救。

    相关资料显示,松下从1952年开始在日本国内生产电视,随后电视产品就一直是支撑松下公司的主力型产品,尤其是等离子时代,松下电视的风光一时无两,而随着液晶取代等离子电视,松下电视也不可避免走了下坡路,最终于2013年宣布退出等离子,及时止损的急流勇退很有必要,但自此之后,松下电视业务时盈时亏,是真的回不去了。

    事实上,除了松下,近年来日本家电企业退出彩电市场着实已经不新鲜。据不完全统计,日立于2012年退出自主电视生产,转而通过采购贴牌生产(OEM)的电视并以日立品牌进行销售。另外,东芝在2018年将其电视业务出售给了海信,而索尼目前也仅生产和销售高端机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