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米机场旅客摆渡车获得认可!董明珠新能源汽车梦要起飞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1-12-10/15:35
  • 驱动中国2021年12月10日消息,根据董明珠自媒体公众号爆料消息称,近日,中机科(北京)车辆检测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工程机械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为格力钛新能源14米机场旅客摆渡车颁发“航空地面设备检测合格证”,随着格力钛新能源14米机场摆渡车获得中国民用航空局制定监测机构的认可,这也就意味着格力钛正式获得机场车辆准入资格。

    图片1

    我们都知道,新能源汽车的路上,董明珠很是固执,从当初毅然决然杀进银隆,碰的头破血流,强势如董明珠也没有选择认输,反而是撞了南墙,转个弯再继续前进,这全然是用了心思。

    2021年8月31日午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公司通过参与司法拍卖公开竞拍方式,竞得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30.47%股权,同时,董明珠将其持有的银隆新能源17.46%股权对应的表决权委托公司行使。本次交易完成后,格力电器将持有银隆新能源30.47%的股权,并合计控制银隆新能源47.93%的表决权,银隆新能源将成为格力电器的控股子公司。

    而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于2021年8月30日10时至8月31日10时在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公开拍卖珠海市银隆投资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珠海厚铭投资有限公司、珠海红恺软件科技有限公司持有的银隆新能源部分股权,合计3.36亿股,占银隆新能源总股本的30.47%。

    格力电器于8月31日上午通过参与司法拍卖公开竞拍,以合计18.28亿元的价格竞得上述全部3.36亿股银隆新能源股份,最终将银隆收入麾下。

    2021年11月,银隆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对外公布正式更名为“格力钛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这也标志着格力在新能源领域的重要举措,将致力于新能源造车与储能的自主技术创新和应用研究。

    从意图收购银隆挫败,到个人入股银隆,到今年将银隆收入囊中,再到银隆改名格力钛,我们看到新能源汽车的路上董明珠从来都没有放弃过,尽管董明珠没有猜中事情发生的过程,但好在结果还是朝着董明珠预期的方向发展,现在随着14米机场摆渡车获准入资格,我们可以毫不夸张的说,格力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到底还是迈出了一大步。

    尽管就目前的成绩来说,可能距离董明珠的汽车梦还有着不小的差距,但事在人为,格力钛才刚刚起步而已,有的是追赶的机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