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品牌齐聚AWE2022,大家会如何出招?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02-22/14:41
  • 驱动中国2022年2月22日消息,我们都知道,AWE2022将于2022年3月17日-20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作为全球最值得期待的家电与消费电子展,AWE2022也成为了全球家电品牌同台竞技的绝佳场所,诸如斐雪派克、Miele、AEG、GE、Gorenje 、意大利现代厨电品牌CUCINE、法国奢侈家居酒柜品牌EUROCAVE、卡萨帝Casarte 、日立Hitachi、Blendtec、日本Tiger、Elica、Kitchen Home、ARDO、SUTER、SCHULTHESS、德国SEVERIN等一众国际品牌将在AWE2022集中参展亮相。

    图片1

    都说:“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么多的顶尖品牌齐聚AWE2022,又会给大家带来怎样的惊喜?这显然是个问题。这里我们就有必要揭露一下家电行业的发展趋势。

    一、高端化

    得益于经济持续性高位发展,国人的消费能力也有所提升,我们对家电产品的选购也有了新的要求,不单要满足基本的使用功能,产品也应该在外观颜值上有所提升,还要充分满足消费者越来越多的个性化需求,这也是家电行业发展的一个新契机。

    而对于消费者来说,鉴于当前的消费主力已经成功转移到80/90后,甚至千禧一代也成功登陆消费市场,家电品牌想要打动年轻消费群体,只有基础的使用功能这肯定是不够的,所以高端产品的个性化、以及定制化智慧生活解决方案就成了家电品牌心照不宣的选择。

    二、智慧化

    技术的发展就是要用来推动人类生活,我们触感最深的就是语音交互带给家电行业翻天覆地的改变,这真的给消费者带来了新的体验。

    我们就拿电视产品来说,可能曾经我们选购电视关注的重点放在了显示技术上,现在我们选购电视除了搞清楚量子点以及OLED的区别外,还会关注电视到底够不够智能,一张电视大屏,可以是娱乐影音的载体,也可以是智能家居的控制枢纽,电视可以带给我们更多的可能,这当然可以有。

    三、场景化

    需要给大家强调的是,一台电视要控制全屋的智能家电,这也就要求家电行业朝着场景化的方向迈进,电视大屏实时显示家中智能设备的运行状态,语音通话下达指令关闭卧室的空气净化器,这都成为了现实。

    可以毫不夸张的说,现在家电行业的竞争早已不是普通单品的单打独斗,而是家电品牌场景化的厮杀,家电产品的场景化将是品牌新一轮的竞争高地,比如海尔就推出了自个的场景化品牌——三翼鸟。

    四、健康化

    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持续加深,消费者的生活观念和消费习惯正发生着巨大改变,以个人为中心的生活幸福感提升需求带动着家电行业的发展,健康化的家电产品也将是家电品牌发力的重点。

    根据官方资料显示,AWE2022将会把展区做不同的划分,分别是:以智能白电产品为核心的“智能家电”展区;以消费电子、智能软硬件产品为核心的“智能科技”展区;以厨房、卫浴、厨小电产品为核心的“智能厨电/厨卫”展区以及以美健个护、环境电器、生活电器产品为核心的“智慧健康”展区等。

    我们驱动中国今年仍将继续关注AWE,关注家电行业的潮流新趋势,感兴趣的朋友可以锁定我们,一起来挖掘家电品牌背后的感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