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通过反垄断审查!格力电器收购盾安环境成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02-25/16:09
  • 驱动中国2022年2月25日消息,2月23日晚间,盾安环境公告,上市公司收到格力电器发来的《关于收到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不予禁止决定书>的函》。该函内容显示,对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收到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收购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股份有限公司股权案不予禁止。、

    图片2

    随着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态度的出炉,这也意味着格力电器收购盾安环境将成定局,格力拿下盾安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根据2022年1月15日披露的收购报告书,格力电器拟受让盾安精工持有的盾安环境27036万股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占报告书披露日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9.48%),每股转让价格为8.10元,格力电器应支付的标的股份转让价款总额为21.90亿元。同时,根据《股份转让协议》的相关约定,格力电器将有权改组盾安环境董事会,并提名半数以上的董事,盾安环境将成为格力电器的控股子公司。

    商业江湖,大鱼吃小鱼,小鱼吃虾米的事情海的去了,但市值2000多亿的家电龙头企业收购100多亿的盾安环境,这也不禁让人好奇,盾安环境到底有何“魅力”?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盾安环境的主营业务包括制冷元器件、制冷空调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另外,盾安环境在新能源汽车热管理业务领域持续大力拓展。而从产业链的角度上来说,此次收购盾安,格力无非就是借助盾安的业务布局,来完善自家空调零部件的供应链,还可以切换到新能源热管理业务领域,可以说是双赢。

    不过打开一扇门的同时,也可能会把自个置于危险的境地中,新能源的赛道上早已是高手如云,格力此时的加入是否已经错过最佳时机?这显然是个问题。需要格力在新能源领域拿出更多的成绩,来打消外界的质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