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举解决诸多清洁痛点!详解石头扫拖机器人G10S系列的清洁实力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6-10/16:50
  • 扫地机器人诞生到今天,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物。其凭借智能、便捷、解放双手等一系列优点,成为居家生活的好帮手,但每个拥有它的人使用感受却不尽相同,有人认为扫地机是解放双手的最佳替代品,有人却忍不住吐槽“根本就是人工智障”,该扫的地方扫不干净,扫完还要动手清洁洗地机,工作量加倍!

    而造成这种感受差异的最大原因无非是选品不同。过去由于技术限制或环境制约,许多扫地机器人依然有着不可忽视的“痛点”,比如拖地拖不干净,无法完全摆脱人力,还有衣柜、墙角等死角难以清扫,若再碰上刷头卷上毛发或线缆的情况,更是让人头大。

    因此,一款能够一举解决诸多清洁痛点的扫地机器人尤为重要,它能带给我们真正解放双手的体验。在这方面,石头扫拖机器人G10S系列(以下简称石头G10S系列)的表现堪称优秀,它究竟有那些秘密武器?一起来看看吧!

    智能动态调速遍刷,边角清扫也不怕

    家庭清洁的边边角角是家居清洁过程中最大的难点,对边角的清扫能力也是真正考验扫地机器人的地方。石头G10S系列新一代主刷全面采用TPU 软胶材质,配合阿基米德螺旋设计,在处理头发或者宠物毛发的时候拥有独特优势,绝大部分可以被风机直接吸入尘盒,不会频繁缠绕给后期清理造成影响。

    而且胶刷五长五短的精妙结构,极大降低了主刷上的清扫阻力,清扫地毯时连续高频拍打,大幅提升清洁效果。外加智能动态调速边刷,可以通过多个传感器的融合判断进行清扫,在打扫墙边角落及绕着家具清扫时提升转速,可以更轻松的将灰尘、毛絮等脏东西清扫出来。

    同时石头G10S系列将吸力提升到了5100Pa,并同步增加了Max+档位,该档位下,主刷的转速会从平常的1000转上升至1100转,对地板/地毯清洁力会大幅提升,非常适合对卫生环境要求高,偏爱深度清扫的用户。

    智控升降式声波震动擦地模组,不怕地毯陷阱

    扫拖机器人最令人担心的一点就是无法识别地毯,沾湿的拖板对于毛毯无异于灭顶之灾。为了解决这一问题,石头G10S系列搭载智控升降式声波震动擦地模组,在不同清洁场景中,可以智能判断抬起或落下拖布支架。即不拖地时可以直接升起,避免打湿地面;全屋清洁时自动识别毛毯等区域,行进到范围中时自动升起,哪里该拖哪里不该拖全都分得清。

    针对顽固污渍,声波震动擦地模组模拟电动牙刷和洁面仪工作原理,实现线性横向高频震动,配合升降功能对地面主动覆压强擦,达到人手不可比拟的每分钟3000次擦地,对凝固咖啡渍去除率高达99.99%。全新精细擦地与深度慢拖,对污渍浸润时间更长,充分软化顽固污渍,擦地更细致。

    算法全面升级,避障更准确

    因为避障系统不完善,很多扫地机器人会出现撞入犄角出不来,被电线缠绕到电量耗尽等情况,而石头G10S系列搭配全新的RR mason 9.0算法系统,导航规划、避障能力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提高。图像传感器搭配RR mason 9.0能够识别家庭常见物体,对未知物体3D建模、测距,极大提升避障效果。

    而且石头G10S系列搭载AI结构光,达到毫米级精准测距,且采用红外光补光,在黑暗环境下也能够识别避障,再结合LDS激光导航,形成动态避障策略,即使在复杂环境中,也能迅速作出反应,实时保持最优路线。

    此外,石头G10S系列配备自动清理尘盒,搭配2.5L大容量尘袋,一般清洁频率下可使用60天,一年仅需倒6次垃圾。拖地过程中,扫地机还会自动识别拖布状态回到基站,用清水清理拖布,基站内利用600转/分钟的高速清洁刷,贴合拖布表面旋转刷洗拖布,比手洗更干净。

    也就是说,石头G10S系列不仅解决了日常家居清洁中常见的边角清洁、避障、地毯湿拖无法避免等痛点,还在集尘和洗拖布上做到了自动化,真正做到了解放双手。这也给大家提了醒,选购时一定不要选那些边角清扫不到位、避障系统不完善、不智能的机型,否则只会平白给自己找活干。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