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提升不止一点!石头扫拖机器人G10S软硬件进阶实测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06-15/14:25
  • 曾有网友调侃“科技的进步史也许就是一部人类的懒惰史”,不想扫地,于是有了扫地机器人,从最初的备受质疑到现在进入寻常百姓家,扫地机器人是真的成了,但是解决了基本的需求后,人们又贪心的希望扫地机器人可以承包家庭地面清洁的更多工作,能扫地是不是也应该肩负起拖地的任务,而促使扫地机器人成功的关键就在于不断进阶的综合实力。

    作为全球领先的智能扫地机器人企业,石头科技更能敏锐的觉察到用户需求,能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用实力的提升来增强市场占有率。比如,石头今年推出的新一代升级款G10S,产品在硬件和软件方面的提升都是可圈可点的,你的石头不光能干,还更懂用户,让你躺平无忧。

    图片1

    消费者选购扫地机器人,吸力绝对是影响用户的核心指标,虽说扫地机器人发展到今天,几乎都能干好吸地这项基本工作,但相信谁也不会拒绝大吸力,毕竟吸力越大就越能满足用户对深度清洁的要求。

    石头G10S系列拥有5100Pa大吸力,并同步增加了Max+档位,该档位下,主刷的转速会从平常的1000转上升至1100转,对地板/地毯清洁力会大幅提升,能轻松清理地板缝隙的灰尘以及宠物毛发这样家庭清洁最难清理的垃圾。

    用户关心的拖地性能,石头G10S系列同样也能给到大家惊喜,通过高性能无刷马达带动拖布,实现3000次/分钟的高频震动,地面顽固污渍也能轻松清理干净。面对地毯清洁难题,石头G10S系列加入了超声波地毯识别传感器,搭配可升降的拖布支架,识别到地毯区域时,机器人会自动抬起拖布,只吸不拖,避免打湿地毯。

    需要指出的是,与传统清洁产品相比,石头G10S系列最令人心动的是它的全面清洁功能,能扫又能拖,同时还对吸拖之后产生的垃圾有了更完美的解决方案,做到了自动集尘、自动清洁拖布,来进一步解放用户双手。

    石头G10S全新升级5+2高能基站,在配备清水箱和污水箱的基础上,又增加了一个集尘桶,内置2.5L大容量尘袋,一般清洁频率下可使用60天,也就是说一年仅需倒6次垃圾。

    图片2

    拖地过程中,石头G10S还会自动识别拖布状态回到基站,用清水清理拖布,基站内利用600转/分钟的高速清洁刷,贴合拖布表面旋转刷洗拖布,比手洗更干净。

    图片3

    当然,家庭清洁的复杂性,机器人不仅要基本功过关,还应该聪明的应对一些突发情况,比如书房比较干净,我们需要扫地机器人先打扫书房,再去清洁卧室,随后再去客厅打扫战场,最后再去污渍的重灾区厨房来个深度清洁,这就要求机器人能听从用户的吩咐。

    问题来了,石头G10S真的会乖乖听话吗?其实我们完全没有必要心存疑虑,石头G10S系列搭载RR mason 9.0 算法,通过Roborock App,扫地机的各种设置自定义、具体扫拖的策略、固件升级、耗材维护等丰富功能,都可以自由设定。

    图片4

    相信家有小神兽的家长朋友都有这样的感触,好不容易小神兽睡着了,休息是不能够的,要赶紧趁着这个空档搞搞卫生清洁,客厅被打翻的食物残渣,必须强迫自个来个深度清洁,先扫后拖,仔细擦除地面上的油渍,但有了石头G10S,这一切就完全不一样了。

    用户可以在手机APP上选择定时启动,针对用户对油渍的重度清洁需求,大可选择“精细擦地“或”深度慢拖”,用机器来取代人力劳动,真的可以有。

    图片5

    另外,石头G10S还加入了结构光主动测距避障功能,支持红外光进行毫米级 3D结构光测距,即便是在光纤昏暗的环境下,G10S也能进行避障,再结合LDS激光导航,形成动态避障策略,即使在复杂环境中,也能迅速作出反应,实时保持最优路线。

    当然了,智能家居时代,你家的石头也可以让你“只动口不动手”,石头G10S支持小爱音箱、小度音箱、天猫精灵和Siri捷径四种语音操作,基本覆盖了国内市场主流的智能音箱,语音操控就是这么简单。

    科技进步对生活的改变莫过于改变以往的传统,以前需要人力参与的家庭地面清洁工作,现在扫地机器人完全可以胜任,能扫能拖,还能自己洗拖布,甚至连垃圾清洁也能由机器人来完成,最大程度减少了人力的参与。可以说,石头G10S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都达到了扫地机器人新的高度,自动化水平大幅提升,让你彻底躺平无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