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站能力影响地面卫生清洁!石头G10S系列核心功能解读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06-24/10:40
  • 科技解放双手的时代,用机器人来取代人力劳动打扫地面卫生已经是很多人的选择,想象很是美好,但用上了就知道完全不一样,固然现在绝大多数机器人能很好的完成扫拖工作,然而还是需要用户妥善处理善后事宜,比如洗拖布、清理尘盒以及水箱补水等。

    也正是因为如此,有不少用户吐槽表示,本想买个机器人回来干家务,没想到居然是祖宗,想要机器人乖乖干活,还得伺候好,算是怎么一回事。用户使用的痛点问题,当然是机器人厂商技术创新的方向,机器人自动化水平的提升就成了行业赛道新的燃点。

    今年3月,石头科技发布的全新旗舰产品石头扫拖机器人G10S系列,就试图通过技术创新的升级来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清洁体验,其最大的升级在于配备了“5+2”高能基站,集成了自动洗拖布、自动集尘、自动补水、自动抑菌、基站自清洁五项核心功能,而且模块化基站还可选配自动换水、自动烘干功能,来最大程度上减少人力的参与。

    图片1

    我们可以毫不夸张的说,当机器人扫拖这项基本功足够扎实以后,懒人经济下的用户体验就成了机器人厂商争相角逐的重点,机器人要想征服更多的用户,那必须是机器能干的事情机器干,将用户从繁琐的家务劳动中彻底的解放出来。

    而现在的问题是,石头G10S系列到底有何不同?一起来看看吧!

    洗拖布一直是小仙女们深恶痛绝的劳动,尤其是给机器人洗拖布,还必须是手洗,忍着心理的强烈不适感,强迫自个洗拖布,想一想就让人头皮发麻。在“5+2”高能基站的加持下,洗拖布这件事完全可以交给石头G10S系列自己来完成,其基站集成了高速自清洁组件,能在滑轨的带动下600转每分高速自清洁刷,搭配刮板做到洗、刷、刮,洗净率提升到95%以上,比一般的手洗拖布还干净。

    图片2

    清洗之后的污水会在橡胶刮条的运动下统一刮入水槽再倒入污水箱,水槽下置单向刮条,随清洁模组移动,会自动刮除清洁槽内污水,所以基站在完成自清洁洗拖布功能的同时,还能兼顾做到基站自清洁,无需用户再单独清洁。

    需要指出的是,石头G10S系列的清水箱中还加入了缓释银离子模块,它不仅会释放银离子到清水中,随着清扫的进行,还会将银离子转移到地面和污水箱,搭配抗菌拖布,实现全链路抑菌。

    另外,用户还可以根据自身需求选配烘干桩,通过热风风干,使拖布快速脱水,彻底避免因拖布潮湿而产生的细菌滋生问题。

    图片3

    无需手洗拖布,甚至连收垃圾这件事,石头G10S系列也能自动完成了,用户再也无需频繁清理尘盒。石头G10S系列采用了双风机集尘设计,可在27000Pa超强吸力下,快速清空尘盒,并通过密集吸引孔+吸音泡棉组合,有效降低集尘噪音;搭配2.5L集尘袋,按照一天一次使用的话,一个尘袋大概可以容纳60天的垃圾,一年只倒6次垃圾,这点劳动力想必消费者都能欣然接受。

    我们也留意到,尘袋采用了滑动式尘袋口密封设计,并且选用了E12级过滤等级的无纺布,当垃圾装满,轻提尘袋提手就自动封口,用户替换的时候不会有任何粉尘泄露,这对于过敏性鼻炎患者还是十分有好的。

    图片4

    值得一提的是,清水箱不仅可以用于自清洁,还能实现实现扫地机电控水箱的自动补水,确保机器人在每次出桩拖地前,水箱的水充足,自动补水,来进一步解放双手。

    这也就是说,用户在平常的维护使用中注意清空污水箱,及时给清水箱补水即可,无需再给机器人水箱加水。但即便是这样,石头也给出了大家一劳永逸的解决办法,石头G10S系列还为用户提供了上下水套件,其不仅可以实现清水箱自动补水、污水箱自动排水,还有额外的防溢水管路及清洁液自动添加等功能,户型再大也无需人工操作。

    图片5

    有人说,懒人驱动了机器人的进阶史,随着机器人自动化水平的提升,我们发现地面卫生清洁真的可以一步到位。按照以前的流程,机器人打扫完卫生后,还需要人力劳动来清理一下战场,用户需要洗拖布、清理尘盒还需定时查看水箱水量的情况,实在让人讨厌,但有了G10S系列就完全不一样了,“5+2”高能基站加持,拖布自清洁、自动集尘、自动补水这一系列进阶的超能力,完全能够将用户从地面卫生清洁的工作中解放出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