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地机器人发展趋势新变革 无感清洁的石头G10S能解决哪些难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07-07/17:07
  •  我们都知道,扫地机器人发展到今天,市场竞争早已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各大品牌也都使出了浑身解数,试图在市场占比方面占据有利地位。与此同时,当前的扫地机器人自动化程度也达到了较高的水平,大家都围绕进一步解放双手下苦功,机器人能干的事情全由机器人效劳,来减少用户的参与。

    根据奥维云网日前发布的《2022年中国扫地机器人消费趋势洞察报告》相关内容显示,无感清洁、功能复合、智能升级、体验升级、场景跨界以及多元营销成为扫地机器人行业的六大趋势,引领细分市场蓬勃发展。

    一个不争的事实,随着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的不断应用,扫地机器人已经从原本单一的清洁型产品升级为一款真正为家庭服务的智能机器人,也正是因为如此,扫地机器人作为中国新生代家庭居家生活的重要成员,近几年在国内市场迎来高速发展。

    行业彻底引爆之际,也给消费者带来了新的问题,扫地机器人到底要怎么选?

    可以肯定的是,现在随着《2022年中国扫地机器人消费趋势洞察报告》的发布,用户选购扫地机器人显然有了参考标准,无感清洁、复合功能、智能属性等将成为用户选购的重要指标。

    石头扫拖机器人G10S系列是石头科技在今年3月发布的全新旗舰产品,其最大的升级在于配备了“5+2”高能基站,集成了自动洗拖布、自动集尘、自动补水、自动抑菌、基站自清洁五项核心功能,而且模块化基站还可选配自动换水、自动烘干功能,试图通过技术创新的升级带给用户前所未有的清洁体验。

    图片1

    作为懒人经济的催生物,清洁能力只是考验扫地机器人的基本功罢了,现在用户对扫地机器人提出了新要求,不仅要扫拖能力超一流,更应该具备自清洁能力,诸如清理尘盒垃圾这件事,那必须是扫地机器人的标配。

    得益于“5+2”高能基站,石头G10S系列能很好地满足用户对于无感清洁的需求,自动集尘,全能基站的加持下,27000Pa超强吸力,快速清空尘盒,搭配2.5L集尘袋,一年只需倒6次垃圾 ,进一步解放用户双手。

    图片2

    我们还留意到,《2022年中国扫地机器人消费趋势洞察报告》中还提到,随着扫地机器人功能不断地迭代更新,产品已经有了质变,从解决用户的“扫地问题”转变为解决用户的“地面清洁问题”。

    显然,你家的石头要承包地面卫生清洁工作,就需要不断进阶,从扫拖一体到扫拖洗一体,再到集成烘干,功能越多越好。幸运的是,石头G10S系列将多个步骤功能基于一体,迎合了扫地机器人功能复合的潮流趋势,石头G10S不仅扫拖能力超一流,还能在完成清洁后,自动清洗拖布,以及清理尘盒内部的垃圾。并且,石头G10S还提供了自动上下水和自动烘干模组作为选配,基本上可以实现全程无干预的室内清洁,功能体验很是强大。

    扫地机器人要完美承包用户家庭的地面清洁工作,除了愈发强大的功能外,还要求扫地机器人的智商水平不断提升,毕竟顶着人工智能的帽子,太蠢就要不得。石头G10S系列搭配全新的RR mason 9.0算法系统,导航规划、避障能力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提高,全新的快速建图、3D地图、Matrix地图、快捷指令等功能,解锁全新智能清洁体验。

    图片3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扫地机器人智能化的发展,石头G10S系列可以通过学习用户家庭环境,包括家具情况、地板材质,使得机器人能够认知用户房间结构和布局,从而可以为用户推荐合适的清扫模式和清扫顺序,达到最优的清洁效果。

    针对用户关心的避障问题,石头G10S系列也给到了大家惊喜,其中石头G10S采用AI 3D结构光进行障碍识别,达到毫米级精准测距,AI识别与结构光测距结果,将与LDS实时地图拟合,形成动态避障策略,融入路径规划中,实时保持最优路线;至于石头G10S Pro则是通过RGB识别+ AI 3D结构光的前部传感器来进行地面障碍物的识别,日常还可以通过石头G10S Pro进行实时视频通话进一步查看家庭内部的情况,随时查看家中宠物等信息。

    图片4

    六大趋势引领扫地机器人发展,石头G10S正是符合潮流需求的产品,出色的扫拖能力,并且基站能力不断提升,省心的无感清洁,功能复合愈发强大,智能规划可以为用户推荐合适的清扫模式、清扫顺序,以及出色的避障能力,就是要进一步解放双手,有了石头G10S,清洁高效无忧,你再也不用烦恼你家的地面清洁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