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感清洁的扫地机器人!这台机器 “细节科技”不容忽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7-21/17:40
  • 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扫地机器人逐渐成为居家生活必不可少的清洁类电器,人们的消费理念也从简单的“解决问题”转向“优质体验”,毕竟谁也无法忍受花钱却给家里买了一个“人工智障”。这也促使厂商们不断对扫地机器人进行升级更新,以顺应市场需求。

    而扫地机器人好不好用,除了清洁能力外,智商是关键,能做到像人一样思考的扫地机器人,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以达到人们“解放双手”的需求。这就要看扫地机器人搭载的算法系统,是不是够聪明。

    以石头科技今年发布的全新旗舰扫地机器人G10S来说,它采用了RR mason 9.0 智慧大脑,在导航规划、避障能力上的表现都十分出色。图像传感器搭配 RR mason 9.0 能够识别家庭常见物体,对未知物体3D建模、测距,极大提升避障效果。而且建立在海量图像基础上的卷积神经网络 AI 物体识别技术,让机器人能够快速识别线团、鞋子、体重秤等 27 种障碍物。即使在夜晚也不用怕,石头G10S 拥有红外补光灯,对障碍物同样有很好地探测感知能力。

    同时,石头G10S可以通过 LDS 实现快速建图,并且还提供3D 地图以及 Matrix 地图,让用户更加立体直观地看到家庭布局,帮助用户进行清扫设置。

    不仅如此,石头G10S采用可升降托板和声波震动擦地的方式。声波震动擦地可以实现每分钟3000次的擦地频率,擦地更为细致;升降拖板可以在遇到地毯时自动升起,防止打湿地毯,并且拖地完成后准备回洗的脏拖布也会自动抬起,不会污染已经擦好的地面。

    石头G10S还自带恒压电控水箱,可以实时为拖布均匀补水,确保拖布持续湿润,减少回洗打湿拖布的次数,提高拖地效率。

    除了这些让使用体验更好的硬科技外,石头G10S还配备了5+2 高能基站,集成自动洗拖布、自动集尘、自动补水、自动抑菌、基站自清洁五项核心功能,模块化基站还可选配自动换水、自动烘干功能,帮助用户彻底解放双手。

    清洁能力上,石头G10S新增Max+档位,最大吸力提升至 5100Pa,更加适合偏爱深度清扫的用户,在最大吸力下,主刷的转速会从平常的1000转上升至1100转,地面上较大的垃圾碎屑都能被轻松卷进尘盒中。而且石头G10S自动集尘,内置2.5L大容量尘袋,一般情况下可使用60天,一年仅需倒6次垃圾。日常使用中不仅不会弄脏手,还减少了倒垃圾的频次,提升幸福感。

    正如前文提到,一款好的扫地机器人,离不开聪明的大脑,石头G10S搭载RR mason 9.0 算法,在避障、导航、建图方面都有不错的表现,配合5+2高能基站及5100Pa大吸力,带来全新的清扫体验。可以说,无论是软件还是硬件,石头G10S都达到了扫地机器人新的高度,是完全可以让你彻底躺平无忧的智能扫拖机器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