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室投影终极形态:极米神灯来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2022-08-11/16:28
  • 8月11日,极米科技联合天猫超级品牌日举办了主题为“光从东方起”的2022极米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极米科技正式推出了全新产品——极米神灯,并宣布新品将在8月12日开启预售,8月25日正式现货发售。

    从成立至今,极米一直致力于做全新形态的产品,只做基于消费者痛点的创新,只做颠覆式创新,而这款将吸顶灯、投影、音响三个功能合为一体的全新形态产品,就是极米重新思考当前投影仍未被解决的问题后,打造出的卧室投影终极形态。极米神灯摆脱了家用投影摆放占地和投影光线容易刺入眼睛的禁锢,从软件到硬件全面颠覆了消费者对智能吸顶灯、智能投影和智能音响的想象,带来了更智慧、更贴心、更人性化、更有温度,能长时陪伴消费者的全新体验。

    实际上,此次发布的极米神灯是极米推出的该形态产品的第三代。早在2018年,极米便首创了该形态,并在日本发布了第一代神灯产品,此后不但收获了日本当红女星山本舞香、节目主持人明石家秋刀鱼、偶像拳手魔裟斗、时尚模特木下优树菜等一众日本明星用户,更被日本著名生活杂志MONOQLO评价为“与iPhone问世媲美的革命性产品”。据悉,该系列产品在日本已经售出超过20万台,连续四年获得日本家用投影机市场销量第一。

    图片1

    日本市场的成功,也让这款产品在国内名声大噪,尤其是初代神灯的日本广告片打动了不少国内消费者。这种既能满足用户居家娱乐需求,又大大节省室内空间,同时还不会打破原有家居风格的全新体验,让消费者眼前一亮,不少国内用户甚至花高价从日本海淘这款产品。此次推出的第三代产品,则是极米汲取前两代产品在日本市场已经验证过的经验,大量调研国内居住环境后,为中国用户的家量身打造而成。

    卧室投影终极形态:物理级不射眼

    从钨丝灯到白炽灯,再到LED灯,灯始终没有改变它默默照亮居室,无存在感陪伴的特性。但是家用投影无论是吊装,还是放置在床头或者落地支架上,始终都无法回避投影光对家居空间的分割。起身喝水时,投影的光线总会无意间晃到眼睛;孩子跑过时,总要紧张地让他们避开投影的光;一家人观影时,也要避开来自背后的光。这就导致消费者在享受光影带来巨幕的同时,也在忍受一个隐形的禁区。

    图片2

    Ra≥95的高显色,0-3000lm亮度可调,2800k-6000k色温可调,德国莱茵无频闪、低蓝光双认证,20年的光源寿命,作为卧室里的一盏灯,极米神灯几乎达到了市面上智能吸顶灯的最高配置。不仅如此,极米神灯首次从物理空间设计上避免了射眼的风险,彻底打破了传统投影在家中制造出来的禁区,让投影的光具备了与传统灯光一样无存在感陪伴的特性。

    图片3

    得益于吸顶灯在家中卧室C位的特性,极米光学团队为极米神灯研发并制造了专用光机。与其他短焦/超短焦投影不同,极米神灯拥有32°超大角度的无损移轴,以100英寸画面为例,可以自由的将画面高度上下调整1米的范围:用户可以尽情的降低画面高度,在床上获得一个几乎平视的画面;可以将画面适当的升高,让好奇的小朋友即使贴着墙面跳动,也不会进入画面光线范围内。所以,极米神灯可能是最安全的家用投影,它从物理空间设计上,最大程度地避免了射眼风险。不论是小孩还是家里的宠物,都不必再担心会被投影光线刺入眼睛。

    卧室投影终极形态:完全不占地

    很多消费者都想要在家享受投影带来的震撼视听,但无奈家里卧室的空间已经被安排得明明白白,空气净化器、床头柜、梳妆台、衣柜等等。无论投影体积做到多么小巧,摆放在床头柜或落地支架上,都是在给已经极其拥挤的卧室空间增加“负担”。而极米神灯巧妙利用三维立体空间来扩展家中卧室的空间,将投影藏入卧室本就存在的吸顶灯当中,首次让投影实现完全不占地。安装了极米神灯的卧室,会真正实现“投影失踪”,让用户感知不到投影实体的存在。

    图片4

    这个看似只需要将投影装到吸顶灯里的过程,背后其实是巨大的挑战。作为一盏吸顶灯,极米神灯不能过厚,否则会影响整体家居的美观性;其次还要在不同层高都能实现短距离投大屏,这就要求极米神灯必须使用短焦镜头设计,且难度远高于常见的长焦镜头。这些都给极米光学设计和结构设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甚至全球范围内都找不到一个家用的短焦移轴镜头可做为参考。通过超大口径非球面镜片、定制电动移轴结构件、自研五段式镜筒结构等一系列优化方案,极米神灯一系列设计难题最终被攻破,真正让家用投影实现了不占空间和没有禁区。

    图片5

    卧室投影终极形态:声音终于对了

    电影院,一个绝大多数消费者最容易接触到的优质声学空间,声学设计师们为了让电影院的视听体验达到音画合一,会在巨幕后制造很大的空间放置音响,以求放映时声音与画面的完美融合。但是投影作为最主流的家用大屏观影设备之一,至今都没有解决“声音太靠近人耳”、“仅一侧出声,听感失衡”的问题。而这一次,极米神灯的安装位置让它获得了得天独厚的声学条件,极米声学工程师与哈曼系统声学团队、扬声器团队、金耳朵调音团队联合,为极米神灯量身打造了一个媲美影院音画合一的声学系统。

    图片6

    为了实现音画合一,极米采集了大量国内住宅的空间数据,并同时打造了斜角、扇形角开孔等数十款样机,通过多个房间的模拟测试,最终设计出了这套利用墙面发声的音响。极米神灯的音响系统依托计算音频,按照模拟出的特定角度发出声波,利用声波反射的原理,以投影画面的墙面作为发声源,从而实现音画合一的效果。同时,搭配极米神灯首次加入的独立低音单元,使其可以在房间内轻松营造出360°环绕的声场效果。

     

    图片7

    卧室投影终极形态:将陪伴进行到底

    随时待命、长时陪伴是极米神灯的核心产品理念。极米神灯在日本用户家庭的平均使用时长为324分钟,远超传统电视。电视和投影作为观影设备,功能一直比较单一,其系统也以观影为场景打造,让消费者可以快捷地选择电影、电视剧、综艺、动画等不同内容。而极米神灯则不同,它不仅重塑了卧室空间,更能为用户带来全新的魔法生活。为此,极米为这款产品专门设计了沉浸式桌面,目前该系统已经获得红点设计奖,成为极米首次获得红点奖的界面设计。

    图片8

    极米神灯的沉浸桌面跳出了智能电视定义的矩形交互界面的外框,依托投影显示画面没有边界的特性,将显示信息与墙面完美融合,以一种全新的沉浸视觉体验呈现,实现了从硬件到软件的全面融入家居。极米的沉浸式桌面打破了以往瀑布流的呈现方式,将消费者一天中不同时段的需求分为了任意门、放映厅、亲子坊、音乐馆、健康五大场景分类。想象一下拥有极米神灯的一天周末吧:清晨,用户可以通过唤醒功能,被更为自然的方式温柔叫醒;上午,音乐馆美妙的音乐陪伴着进行晨练、早餐和漫不经心的家务劳作;午后,亲子房的内容让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增加见识、开拓世界观;晚上,通过任意门的照片墙,一家人依偎着享受美好时光;深夜,极米神灯的助眠会带着用户进入梦乡。当然,如果你有那么些许特别,极米神灯海量的电影和电视剧等内容也会陪你熬夜到天明。总之,极米神灯可以陪伴自己,也可以陪伴伴侣和家人,通过它与卧室墙面的不断互动,为用户带来神奇的魔法空间。

    图片9

    极米神灯作为一个全新物种,不仅仅是一个满足观影、照明需求的工具,它是一个真正融入家居,默默陪伴消费者的信息中枢。它拥有远场语音的交互,随喊随应;它无需等待,秒速投屏。目前,极米神灯已经接入美的IoT平台实现全屋智能影音场景体验,可通过美的美居App实现控制神灯,且基于美的IFTTT场景联动平台,实现专属一键观影、晨起模式氛围打造。未来,极米神灯还会通过软件升级带来一款名为极米时刻的功能,让消费者可以自定义一天中极米神灯陪伴的方式,给予消费者更为润物细无声的常时陪伴。此外,为了让用户省心,极米提供无忧安装服务,购买极米神灯之后,可以进行免费安装,此外还有三年以换代修服务,让消费者不用担心售后问题。

    图片10

    极米神灯定价7999元,极米APP即刻发售,预定前100台极米神灯创始版附送赠品。8月12日0点,极米神灯将在天猫开启预售,8月25日0点支付尾款、现货发售。所有极米老用户将获得500元专属优惠,感兴趣的用户也可以到极米线下门店现场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