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产品形态重磅来袭!极米神灯用实力引领行业新风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08-19/11:49
  •  如何引领智能投影行业发展?极米又一次用行动告诉我们,坚守创新基因,打造全新产品形态,才有可能给家用智能投影行业带来更多想象空间。

    卧室投影最终形态,极米神灯重磅发布

    8月11日,极米科技联合天猫超级品牌日举办了主题为“光从东方起”的2022极米新品发布会。发布会上,极米科技正式推出了全新产品——极米神灯,并宣布新品于8月12日开启预售,8月25日正式现货发售。

    图片1

    这里需要向大家强调的是,极米神灯的发布不仅宣告着极米科技创新的最新成果,更标榜着家用智能投影全新产品形态的到来。相比传统家用投影摆放占地的弊端,极米神灯颠覆性的将吸顶灯、投影、音响这三个功能合为一体,家用投影卷起来,竟要干掉卧室里的“吸顶灯”,实在让人惊喜。

    三合一的功能体验,无线且占用更少空间,这就是极米神灯为用户带来的新电视体验。也正是因为如此,极米神灯一经出世就被打上了“卧室投影天花板”的标签,也被业界认为是“卧室投影最终形态”。

    传统的家用投影无论是吊装,还是放置在床头或者落地架上,都难以避免光线误入人眼以及路过投影光线遮挡的问题,极米神灯就完全不一样了,从物理空间的设计上提供新的解决方案,这种颠覆式的创新很好的解决了投影光射眼的可能,再也不用担心孩子和宠物的眼睛会被光源刺入,让家用投影的使用空间无禁区。

    图片2

    家用投影要想实现不占空间和没有禁区,可不仅仅是将投影装到吸顶灯里那么简单,创新的背后自然少不了技术突破。卧室空间的有限性,就要求极米神灯要在不同高层实现短距离投大屏,这给极米光学设计和结构设计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幸运的是,极米始终以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机制为支撑,通过超大口径非球面镜片、定制电动移轴结构件、自研五段式镜筒结构等一系列优化方案,到底还是做成了。

    另外,针对传统投影单侧发声的问题,极米神灯也给出了解决方案,极米声学工程师与哈曼系统声学团队、扬声器团队、金耳朵调音团队联合,利用声波反射的原理,以投影画面的墙面作为发声源,为极米神灯量身打造了一个媲美影院音画合一的声学系统。同时,搭配极米神灯首次加入的独立低音单元,使其可以在房间内轻松营造出360°环绕的声场效果。

    要给消费者带来全新体验,除了硬件升级还远远不够,必须是软硬件全面提升,所以我们看到极米神灯采用了全新的UI设计,一改以往瀑布流的呈现方式,以沉浸桌面的理念化繁为简,为消费者带来了任意门、放映厅、亲子坊、音乐馆、健康等五大应用场景。

    需要指出的是,人工智能风潮的推动下,家用投影被赋予了更多可能,在远场语音交互以及美的IoT平台的加持下,极米神灯真正让投影融入用户的家居生活,如同iPhone不只是一个移动电话一样,从此你家的投影从此大有不同。极米神灯是智能投影+吸顶灯+音响三合一,也是用户家中卧室墙面的魔法师,满足用户观影娱乐的需求,用户也可以通过极米神灯与卧室墙面不断互动,开启全新的生活方式。

    图片3

    毋庸置疑,极米神灯的出现颠覆了人们对投影机的认知,也推动了行业整体的转型升级,这是极米创新基因的一次重大突破。

    从开辟家用智能投影赛道到行业领军者,创新基因深植血脉

    尽管对比投影机上百年的历史,成立于2013年的极米过于年轻,但这并不妨碍极米精准洞察用户痛点,通过开创全新的产品形态来改写投影行业的历史。

    我们都知道,早些时候,投影机主要被应用在商用、办公领域,但即便是这样,极米还是从中窥探到了投影机的大屏观影属性,于是我们看到,极米在2014年独辟蹊径提出了“家用智能投影”的概念。

    不做追随者,这是年轻的极米第一次站在重大决策路口的选择,没有人从众拷贝商业模式,反而是将投影、音响和智能系统三合一,创造家用智能投影这个全新的产品形态,这一步极米真的走对了。

    如果说极米发明家用智能投影是其成长路上的一次颠覆式创新,那么极米神灯的到来则是极米创新机制内核的又一项重大成果。

    更重要的是,围绕传统电视机与投影机的大对战,极米完全可以借助极米神灯这个全新的产品种类打响卧室经济的争夺,从用户客厅到卧室,颠覆式创新基因的加持下,可以让极米足够有底气、有信心开垦用户市场。

    图片4

    另外,从卧室的空间结构上来说,相比传统电视摆置占地的痛点问题,极米神灯将投影藏入卧室本就存在的吸顶灯中,首次让投影实现完全不占地,这一点足够打动用户。

    中国品牌日本市场大卖,极米成功了

    极米对科技创新的坚守,也成功撬动了日本市场。早在2018年,极米就在日本发布了第一代神灯产品,这种全新形态的投影产品一经发布就立即占领消费者市场,随后于2020年4月,极米上线了神灯第二代产品,并在同期10月推出了SE版本。

    截止2022年4月,神灯系列产品在日本市场已经售出超过20万台。另外,根据日本家电商务2018-2021年调查显示,该系列连续四年获得日本家用投影机市场销量第一。

    图片5

    值得注意的是,极米神灯系列不光在日本市场收获了销量,更有权威媒体的肯定,其被日本著名生活杂志MONOQLO评价为“与iPhone问世媲美的革命性产品”。目前,极米神灯在日本用户家里的的开机时长为每天324分钟,远超传统电视。

    一个不争的事实,颠覆式创新基因的赋能下,使得极米这个中国品牌在日本市场收获了成功,甚至有不少国内用户花高价从日本海淘这款产品,这也向极米发出了积极信号,是时候在国内发布这款产品了。

    图片6

    实际上,此次极米在国内发布的神灯产品是极米推出该形态产品的第三代,产品在前两代的基础上进行了软件到硬件的全面升级,是根据中国市场、中国用户做出的针对性改进,致力于让中国用户也可以轻松体验到这种全新的产品形态。

    从发明家用投影,再到开创卧室投影最终形态,年轻的极米一路走来都秉承着颠覆式创新的精神内核,敢于突破传统思维,敢于用全新的产品形态来引领智能投影行业的发展,收获成绩的同时,也奠定了极米行业引领者的地位。我们也有理由相信,极米神灯也一定会在中国市场拉动家用投影销量的增长,让我们继续期待极米未来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