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CO 4 系列新品发布 VR视频场景全新升级

  •   2022-09-27/23:45
  • 2022年9月27日, 头部VR品牌PICO在青岛召开国内新品发布会,推出PICO 4系列VR一体机(包含PICO 4和PICO 4 Pro两款产品),售价2499元起,全新产品在佩戴舒适度、视听感受、交互体验、内容生态等方面全面升级。

    (PICO 4发布会现场照片)

    跨越性迭代PICO 4 新品解读

    PICO 4的基础外观与上一代产品PICO Neo3相比有了明显变化,更加轻薄时尚。头显最薄处只有35.8毫米,头显部分的重量更是只有295克。PICO 4采用业界领先Pancake折叠光路设计,大幅缩减头显体积,整机的重量均衡的分布在前端和后端, 这样平衡式设计减轻长时间佩戴的脸部压迫感。

    (PICO为运动健身场景研发的体感追踪器)

    PICO 4的提升除了外观和佩戴体验以外,整体的视听体验也有升级。在显示方面,配备两块2.56英寸的屏幕, 分辨率达到4K+ 水准, PPI达到1200,而上一代为773,100%的sRGB色域覆盖,画面效果提升明显。同时还支持无级瞳距调节,灵活地满足不同头型及瞳距的用户需求,从而获得最佳的视觉清晰度。除了更加沉浸的视觉体验,PICO 4在“听”上也更进一步,采用双立体声扬声器,分别置于两侧绑带上贴近耳朵处,同时加入了SAMI音效增强算法,为用户提供更具方向感和空间感的空间音频效果,以及更震撼的低频效果,让听觉体验更沉浸。

    (PICO 4采用双立体声扬声器,模拟空间音频效果)

    PICO 4的6DoF空间定位、彩色透视和宽频马达,也实现了技术突破。PICO 4搭载4颗环境追踪摄像头和一颗1600万像素RGB彩色摄像头,彩色透视可以提供和真实环境更融合的画面效果。PICO 4的HyperSense振感手柄进行了又一步升级,整体造型采用了星环弧柱设计,内置50Hz到500Hz的宽频马达,可以带来更细腻逼真的触感。

    全新升级的硬件终端、舒适的佩戴感、震撼的视听效果、高灵敏度的6DoF以及逼真的手柄振感,PICO 4将为用户带来更好的VR体验。

    内容生态全新升级 开启无界的VR新视听 

    PICO 4 不仅在硬件上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感官提升,在软件设计和交互,内容生态场景也全面发力。此次发布的VR视频场景也是发布会的亮点之一。PICO视频与超过30家VR原生内容公司、好莱坞制片公司、国内顶级流媒体平台,建立了合作关系,共同探索和拓宽VR视频内容的生态边界。同时PICO为内容创作者, 开通创作激励和扶持计划,共同推动VR视频生态的发展。伴随新品发布,PICO 4 VR演唱会直播,VR影视互动和VR直播转播的内容资源也将会持续上新,更加丰富。

    (PICO 4将于年底前举办全球首场6DoF全虚拟演唱会)

    PICO在今年与王晰、郑钧、汪峰等明星歌手合作,首次实现全球8K、3D、可自由切换视角的实时直播演唱会,超4K画面+超大视场角+360度环绕立体声的视听配置,让用户可感受到如现场直播一般的体验, 同时用户可以与好友互动、与音乐人合照、一键分享到抖音等功能,与偶像零距离接触。在今年年末,PICO联合超人气虚拟偶像女团A-Soul打造首场VR虚拟偶像演唱会,以及和某知名华语女歌手共同打造的国内首场全虚拟、6DoF VR演唱会也将上线。除了演唱会以外,PICO也为大家准备了丰富的直播节目,在全新的PICO VR 小聚场可观看脱口秀、相声、Live House等节目,丰富的内容资源为用户提供更为娱乐的可能性。

    PICO联合全球顶级IP,持续打造互动的VR影视内容。VR版《灵笼》将于明年登录PICO平台,用户可以用第一视角在灵笼世界里尽情穿梭和战斗交互,还能操控重立体和噬极兽对战。联合四大博物馆推出的人文科教类VR互动叙事作品《古籍寻游记》,用户可以穿越到四段经典的历史时期,近距离观看和触控交互,用PICO 4亲手体验商朝的甲骨文拓印,手柄中的宽频马达可以非常真实地反馈拓印时的触感,这种感觉非常奇妙。PICO与Discovery联合打造的全球首个VR互动式自然探险纪录片《跟着德爷闯东非》也将陆续与用户见面,届时可以跟随德爷走进大自然,用全景镜头记录下辽阔的野外风光,亲自动手钻木取火,切身感受最真实的野外生存。PICO与三体宇宙共同打造VR版本的《三体》互动叙事作品,首次以VR交互的形式,将全景重现这部中国科幻扛鼎之作的故事和场景。PICO希望通过互动式的影视形式,让用户更深入了解故事的背景, 更真切地感受到影视作品。

    (VR互动叙事作品《三体》将于明年登录PICO 4)

    伴随PICO 4新品发布, PICO也将陆续引入更丰富的直播和转播节目。在万众期待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比赛期间,用户可以通过VR观看赛事转播,同时为用户打造了沉浸式的巨幕空间,每个用户都可以定制自己专属的虚拟形象,与好友一起身临赛事体验。大众耳熟能详的好莱坞3D大片包括漫威宇宙、变形金刚、星球大战、侏罗纪公园等也可以在PICO视频中观看。

    从9月初的PICO品牌焕新升级,到今天PICO 4系列新品发布会,PICO在国内市场的布局已逐渐加速,助力实现“成为领先的世界级XR平台”的品牌愿景。而凭借在佩戴舒适度上的提升、交互上的全面升级,内容生态的全面拓展,全新的PICO 4势必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佳的VR产品体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