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鞋机销量暴增700%,这会是家电行业的下一个燃点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10-17/16:04
  • 驱动中国2022年10月17日消息,懒人经济兴起的今天,你还要亲自动手洗鞋刷鞋?真的大可不必,机器解放双手的时代,买上一个合乎心意的洗鞋机就完全OK,也正是因为如此,洗鞋机成为了家电消费的新趋势。

    根据电商平台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智能家电、厨房家电等改善型商品消费增长明显。假期前三天,洗鞋机销售额较去年十一假期增长7倍,烘干机、洗地机等也取得了约3倍的增长。

    图片1

    另外,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2022年1-8月,洗鞋机线上规模突破30万台,其零售额份额前五品牌分别为奥克斯、美的、志高、奥德莱、海尔。从目前的形势来看,洗鞋机市场主要由海尔、美的这样的家电品牌以及部分专业品牌掌握。

    当然,从市场规模来看,尽管销量暴增700%的成绩足够优秀,但这与家电产业其他成熟的品类相比还有明显的差距,当前的洗鞋机市场仍处于导入阶段,还没到市场引爆的时候,行业前景仍待观察。

    洗鞋机作为一款细分需求型产品,消费者契合了用户懒人经济下的品质生活,用机器类取代人力劳动,这就是购买力,洗鞋机显然有成为家电行业下一个燃点的可能。

    遗憾的是,目前的洗鞋机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技术路线大同小异,产品并不成熟,洗不干净、噪音大,这都是无法规避的痛点问题。也有海尔、美的这样的家电巨头推出售价千元以上的高端产品,加入类似烘干、护鞋面等功能,但这些在高昂的售价面前还无法引发消费者的热情,洗鞋机要引爆家电市场还需要时间酝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