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型贴合式双滚刷设计到底有何不同?石头A10 Plus告诉我们答案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10-27/17:12
  • 新事物总是在争议中诞生与壮大,当洗地机引爆清洁家电市场时,人们越来越关注洗地机究竟能不能成为地面清洁工作的终结者,从产品的功能体验来看,集“吸、拖、洗”等诸多功能于一身的洗地机,覆盖了人们地面清洁的所有需求,但话说回来了,做到和做好是两回事,要实现家务自由,洗地机势必要不断革新来解决用户使用的痛点问题。

    在消费者端,洗地机的用户体验并不尽如人意,打着解放双手的口号,基础的干湿垃圾清洁还OK,但面对墙边缝隙这样的清洁死角,洗地机还是让人失望了;再比如面对凝结在地板上的番茄酱这样的顽固污渍,洗地机难免有些“力不从心”。

    用户使用的痛点问题,就是洗地机行业自我革新的动力,从产品设计的角度来提升用户体验,这就是洗地机行业前进的方向。今年9月13日,石头科技发布了全新旗舰智能洗地机A10 Plus,其T型双滚刷设计结构引发了广泛关注,也被看做是引领洗地机行业形态变革的全新方案。

    DSC09164

    当前,市面上的洗地机产品按照滚刷设计形态基本可以区分为单刷、双刷和异型刷三种。传统单刷顾名思义就是配备了一个地刷头,洗地机工作时采取先吸后刮的清洁模式,单刷单向旋转,用户打扫卫生时对地面的清洁频次也只有一次,效率低下;异型刷产品虽然打出了无滚布的技术创新旗帜,也确实避免了滚布产品毛发缠绕以及发臭等问题,但缺点同样明显,无滚布的设计方案使得地刷对地接触面小于滚筒,并且高分子PVC地刷的材质对地摩擦力度小,碰到地刷卡缝儿这样的清洁盲区,需要用户反复进行清洁。

    5若是解决一个问题就会出现新的问题,那这种创新显然值得怀疑,相较之下,双刷产品很好规避了传统单刷的清洁频次低,以及异型滚刷对地摩擦小的问题,双刷头的设计方案要给力很多,实现了1+1=2的清洁效率,一次清洁相当于擦地两地,清洁力翻倍提升。

    尽管双刷设计优势很是明显,但共性之中还存在个性,洗地机产品的双刷形态又根据风道的差异分为双风道的分离式双刷与与中央风道的T型贴合式双滚刷。现在问题来了,T型贴合式双滚刷设计到底好在哪里?让我们通过石头A10 Plus进行揭秘。

    DSC09143

    做过家务的小伙伴肯定都有这样的体验,要想干好地面清洁这件小事,就需要我们照顾到每个角落缝隙,不知道有没有人和小编一样,周末难得想帮妈妈打扫一下地面卫生,得到的并不是欣慰的赞许,反而是各种吐槽,你看墙边那么明显的灰尘,还有桌椅缝隙的垃圾都没清理干净……,搞个卫生都不认真。

    这里涉及到的问题就是清洁覆盖率的问题,道理也十分明显,清洁工具涉及到的地方才有可能打扫干净。对于洗地机这样的清洁神器,要想胜任地面清洁工作的第一步就是提升地刷的覆盖率。

    相比传统长刷轴承在侧面的产品设计与侧边有滚刷盖的分离型双刷,石头A10 Plus创新性的用上了T型贴合式双滚刷,滚刷采用前短后长的设计结构,并将轴承设计在滚刷中间,这样的好处显而易见,使得滚刷尽可能覆盖到墙边缝隙,沿墙距离仅1mm,墙边墙角区域都能清理干净;同时,为了避免贴边清洁与磕碰墙面,刷头两侧还贴心地增加了辅助轮设计,协同工作即可完整覆盖清洁区域,有效的解决墙边清洁问题,转角处不留盲区,更全面的清洁能力轻松get。

    墙角

    当然,在挑剔的老妈看来,做好地面卫生可不只是涉及清洁覆盖率的问题,还应该包括清洁的彻底性,通俗来讲,就是干活时也得出点力气,尤其是面对凝结在地板上的番茄酱、咖啡渍这样的顽固污渍,一次就想擦拭干净,这显然有些强人所难。所以洗地机要满足用户对地面清洁的深度要求,势必需要产品设计的角度来提升对地摩擦频率,让清洁频率提升。

    石头A10 Plus T型贴合式双滚刷的创新性就在于清洁时前后两个滚刷对向旋转,前刷向后擦,后刷向前擦,反复擦拭,双排滚刷对向旋转形成“内旋”效果,通过滚刷先卷后吸的方式强力将垃圾和水渍卷入滚刷上方,让清洁频次实现翻倍效应,一次相当于清洁两遍;配合17000Pa强大吸力,轻松吸走各种杂质,切实解决清洁不够彻底的问题。

    这里还需要点赞一下石头A10 Plus采用的中央风道设计方案,相比市面上多数分离式双刷产品,其人字形风道/双风道,造成的吸力分叉,石头A10 Plus开创性的将风道设计在了滚刷中央,这使得前后滚刷都可以吸入并聚拢垃圾,吸力不损耗,清洁更干净。

    需要指出的是,石头A10 Plus采用的型贴合式双滚刷还很好解决了洗地机自清洁不够干净的问题,当开启自清洁工作时,两个滚刷是正反交替旋转的,内旋自清洁刮刀,刮洗滚刷上污渍,外旋剥离刷头内侧的毛絮,还原毛刷蓬松感,滚刷每旋转一周,就有一次完整的清洁过程,清洁效率也有明显提升。

    自清洁

    清洁能力固然是考量洗地机产品的硬性指标,但要消费者满意可不只是能干那么简单,用户的使用体验还包括好用这个维度。900ml清水箱,再加上770ml的污水箱,如果设计方案不合理,洗地机就很容易变得笨重,解放双手的神器就成了负重劳动,洗地机如何变得好用这个问题,石头A10 Plus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这里石头A10 Plus配备的双滚刷具有双向助力,推拉都很是顺手,并且在产品的设计构造上,石头A10 Plus采用了轻量级的设计方案,将风机后置以降低机身重心,提升轻量感体验,手柄也通过结构优化,采用更贴合人手握持的方式,即使长时间使用也不会累。

    DSC09129

    当然,家电产品迈向智能化的今天,洗地机如果还是停留在埋头苦干的初始阶段,真的就out了,一款能乖乖听话的洗地机,你确定你不会爱!用户通过在Roborock APP绑定设置,即可实时掌握石头A10 Plus的运行状态,同时还能对吸力、水量、转速、清洁/烘干模式等各项参数进行调节,你家的洗地机完全由你做主。比如,要防止洗地机烘干运行时产生噪音打扰到家人休息,我们就可以在APP中选择智能定时烘干,让洗地机在家中无人的时间完成烘干作业。

    有人说,每一个改变都是在进化过程中不断完善的,一款产品只有细节处理到位,才有可能解决用户的痛点。石头A10 Plus开创性的配备了T型双滚刷设计及擦卷吸方式高效完成清洁任务,行业极限1mm双侧贴边,清洁效率直接翻倍;并且轻量级设计以及双向助力的加持,让洗地机在使用过程中来回推拉十分轻松,用户关心的清洁能力以及好用,石头A10 Plus可以说完美的兼顾到了,如果你正好有选购洗地机的需要,相信石头A10 Plus一定是你不容错过的存在。更重要的是,这个双十一,石头A10 Plus还有价格上的惊喜等着你,原价3699元,双十一大促到手价仅需2999元,还有康宁六件套,石头清洁液以及6期免息的活动等你领取,心动的小伙伴赶紧上车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