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价格近15个月来首次出现上涨,行业能否翻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10-31/15:06
  • 驱动中国2022年10月31日消息,供需博弈的持续发酵下,全球显示面板行业似乎有了转机,行情有企稳向好的逆转,市场价格也有所上调。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全球电视面板价格近期有窄幅上涨,其中32英寸、43英寸面板10月下旬的均价比9月下旬上涨2美元;50英寸、55英寸的价格目前没有变化,但从供需层面看,预计11月份的价格也将小幅上涨2美元;65英寸以及75英寸的面板价格将整体保持稳定。

    图片1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面板价格近15个月以来首次出现上涨行情,所以业界关注的焦点就成了,面板行业能否自此翻盘?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就有必要剖析一下当前显示面板的市场供需情况。从需求端来看,无论是年底消费旺季的到来,亦或是足球世界杯开幕临近,以及电商集中促销等,这都带动了厂商备货的积极性,下游需求有所放大,这是利好的一面。

    而在供应面,为了改善跌跌不休的面板行情,面板企业早已主动控制产量来寻求市场形势的好转,现在全球的面板特别是液晶面板的产能利用率也只有60%-65%,这已是历史上的最低水平。

    也就是说,在供应减少,需求增加的情况下,显示面板行情出现窄幅的调整,这很是难得。考虑到当前的显示面板行情仍在买方市场的掌控中,价格的上调也只是修补之前深跌造成的很多产品低于成本价的畸形,所以今年四季度到明年一季度行情走势将呈现企稳为主的运行,严重低于成本的部分价格将有修正的可能。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