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鞋机到底是神器还是冲动型消费?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10-31/16:34
  • 驱动中国2022年10月31日消息,消费转型升级的今天,机器取代人力劳动已经成为潮流,洗衣有洗衣机,洗碗有洗碗机,洗鞋当然用洗鞋机,也有人说洗鞋机完全是懒人经济催生的新物件,这不可否认。

    图片1

    根据电商平台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国庆假期,智能家电、厨房家电等改善型商品消费增长明显。假期前三天,洗鞋机销售额较去年十一假期增长7倍,烘干机、洗地机等也取得了约3倍的增长。

    洗鞋机销量的飙升,也在不断引导用户关注这个新兴品类。在淘宝平台上,售价228元起步的一款洗鞋机月销5000多件,销量第一。从中我们也不难看出,仅需花费几百元的价格,就能从此告别洗鞋这项艰巨的劳动,实在划算不过。

    消费者购买洗鞋机的目的也十分简单,就是用洗鞋机来取代人力劳动,这没什么好争议。所以,要回答洗鞋机到底是神器还是冲动型消费这个问题,我们就有必要从用户体验的角度来分析。

    有消费者认为,洗鞋机小巧轻便不占地方,方便移动,且刷鞋干净,全自动洗烘一体解放双手,值得拥有。也有消费者吐槽,洗鞋机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用,洗不干净,毛刷也只能刷到鞋子表面,鞋子有可能被刷出小毛球,内部无法刷洗到位。

    这不由让小编联想到扫地机器人发展的初期阶段,也是在争议不断,产品也被打上了鸡肋的标签,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沉淀以及头部厂商创新赋能,现在的扫地机扛起了清洁电器神器的重任。

    目前的洗鞋机正处于上升的关键期,消费者对于洗鞋机的需求不断增加,但产品的清洗效果显然还不能够让消费者满意,行业也只好在争议中不断发展,我们也期待洗鞋机未来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