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注亮度值低于实测!当贝、极米、峰米、坚果4款家用投影机遗憾上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11-01/15:19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1日消息,我们都知道,大屏观影的今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将目光转向了投影仪,无与伦比的性价比优势,再加上巨幕的观影体验,这真的很容易打动消费者,但是你知道吗?投影仪市场也有不为人知的隐秘,即便是当贝、极米、峰米、坚果这样的耳熟能详的品牌有可能让消费者失望。

    图片1

    根据北京市消费者协会、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对当贝、海信、极米、峰米、坚果等5款市场上热销的家用投影机产品,围绕画质、功能、交互体验等方面进行对比评测,遗憾地发现当贝、极米、峰米、坚果4款家用投影机标注亮度值低于实测。

    据了解,当贝的一款投影机,投影亮度标注值为3200lm,但实测值为1955lm;极米的一款投影机,投影亮度标注值为2200lm,但实测值为1389lm;峰米的一款投影机,投影亮度标注值为2500lm,但实测值为1326lm;坚果的一款投影机,投影亮度标注值为2400lm,但实测值为1426lm。

    图片2

    这里需要向大家说明的是,投影亮度是指投影机产品输出到屏幕上的光线强度,也是投影图像的明亮程度。投影机输出全白画面时,测量9个点的平均亮度乘以投影面积就是亮度值。正常情况下,投影机的亮度越高,投射到屏幕上的相同尺寸的图像越明亮,图像也就越清晰。

    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来看,我们选购投影机肯定会关注亮度这样的核心指标,我们也尽可能选择大品牌,但岂不知大品牌也有翻车的时候,这到底让人失望了。这里小编想说的是,大屏观影的今天,投影机发展的势头很是强劲,包括当贝、极米、峰米、坚果等品牌都在掘金投影机市场,各家都在拼配置参数,但如果只是数值的虚标来糊弄消费者,真的大可不必,原谅我们也爱不起这样的大品牌。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