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三季度激光投影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22%,寡头垄断行业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11-04/17:06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4日消息,大屏观影的今天,诸如激光投影也走进了更多用户的家庭,并且销量的不断飙涨,激光投影一度被打上了“下一代显示技术主流”的标签。

    图片1

    根据奥维云网(AVC)全渠道推总数据显示,2022年3季度,中国家用智能投影(含激光)销量为178.6万台,同比增长53%;销额为32.7亿元,同比增长66%,3季度规模增长超预期。考虑到疫情造成的经济市场萧条,以及包括电视等传统家电行业承压下行,家用智能投影能交出这样的一份答卷实属难得。

    尽管家用智能投影势头很是强劲,但让人略感惊讶的是,激光投影悄然崛起,正在成为家用智能投影领域最为瞩目的存在。数据显示,2022年3季度,家用激光投影销量9.7万台,同比增长222%,规模增长喜人,是家用智能投影行业发展的亮点。

    现在问题来了?“风头正劲”的激光投影征服用户市场到底凭什么?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有必要搞搞清楚激光投影和投影机到底有何不同。

    事实上,激光投影与投影机都采用了漫反射成像的原理,所以激光投影本质上也是投影。不同的是,市面上常见的投影机大多都是长焦投影,就是投影距离越长,投影画面越大;至于激光投影则是从下方近处投影,属于超短焦投影。另外,相比投影机可能只有机身及幕布,激光投影则集成了一套面向家用客厅影音娱乐需求的完整的系统方案,囊括超短焦、激光光源、抗光幕布、高品质音响这四个技术模块,这也很好的解释了激光投影价格要比投影机高出许多的原因。

    对此,产经观察家、钉科技创始人丁少将指出,家用激光投影的高速发展,首先是在智能投影市场高速增长的背景下出现的;其次,投影类的产品具有便携性,成本相对也较低;此外,激光也引领了时尚潮流的崭新生活方式,因其差异化的特点,也吸引了很多年轻消费群体的关注和青睐。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第三季度国内激光投影除了销量出现明显飙涨的运行特征外,还应该包括行业寡头垄断行业。据奥维云网(AVC)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22年3季度国内激光投影市场,TOP5品牌份额合计98%,行业仍处于高度集中状态,其中,峰米、当贝以绝对的份额优势领先其他品牌,二者合计份额达83%。

    考虑到第四季度促销优惠活动集中,以及卡塔尔世界杯进入倒计时,这都利好家用投影市场,这种趋势下,第四季度的家用投影不出意外仍将保持规模增长;另外,根据奥维云网(AVC)预测,2022年中国家用智能投影整体规模增速超30%。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