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海打假疯狂小杨哥又有新进展!商家回应:两款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11-16/14:19
  • 驱动中国2022年11月16日消息,王海打假疯狂小杨哥的消息掀起了千层浪,无论是职业打假人的热搜体质,还是网红达人的直播带货摊上虚假宣传的烦恼,这都决定事态发展断然不可能悄无声息,一切都被摆在了台面上。

    从表面上来看,这是职业打假人主动“找茬”疯狂小杨哥,也有可能是疯狂小杨哥一亿买办公楼太过于惹眼,所以这才摊上了这遭“一亿”元的撕逼战。据了解,由于涉事产品的页面标注退一赔三,且这款产品的卖价为399元,售出的数量为6.8万。如果“打假”成功,疯狂小杨哥需要赔付的总金额也恰好达到一个亿的规模。

    图片1

    尽管截至到当前,疯狂小杨哥并未作出表态,我们也暂不清楚这件事情会朝着怎样的方向发展,但一切的焦点都指向了这两款产品的质量是否符合标准?眼瞅着职业打假人王海步步紧逼,商家终于坐不出了,给出了正式回应。

    对此,“金正小家电旗舰店”官方号发布了一份“声明书”,其中提到“我司的食品加工器(多功能料理机),轻音加热破壁机两款产品均符合国家标准,不存在虚假宣传。”而根据王海的打假视频内容我们得知,涉及到的破壁机产品标注功率为300W,实际仅为105W;绞肉机标注功率300W,实际功率为120W,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到底谁在说谎?

    要回答这个问题,我们还需要家电行业给出客观的答案。有业内人士指出,产品的额定功率和单机单独空载的功率本来就不一样,有的品牌内置电机功率与产品的额定功率相同;但也有品牌铭牌上的是机器负载功率,并不是空载功率,负载是指机器在运作时,阻力越大功率越大。

    各执一词,这也让这场打假战变得扑朔迷离,正式结果未出之前,也不好贸然猜测。值得一提的是,职业打假人王海态度依然坚定,并适时重拳出击,继首发视频打假金正涉事破壁机以及绞肉机虚标功率之后,王海又进一步举报‘疯狂小杨哥’卖的金正破壁机假冒3C。

    王海指出,“疯狂小杨哥”所卖金正破壁机的3C认证信息里,可以看到,证书编号为2022180713034559的3C认证证书原本是发给电机功率300W的产品。这意味着‘疯狂小杨哥’卖的这款金正破壁机不仅虚假宣传,属于以次充好的伪劣商品,还是假冒/冒用3C认证的产品。

    值得一提的是,针对金正小家电旗舰店给出的回应,王海也给出了自个的态度。对此,王海表示:厂家和疯狂小杨哥继续忽悠。认证书表述的“搅拌功率”就是搅拌电机功率简称。如飞利浦某破壁机3C认证证书显示“搅拌功率180W”,其产品铭牌就标“电机功率180W”。

    图片2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