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造,一起努力”!海信世界杯广告换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12-02/17:05
  • 驱动中国2022年12月2日消息,世界杯如火如荼之际,相比场内球队的激烈拼杀,场外品牌厂商之间明争暗斗也没有停止,这大抵都是不怕事的主儿,不过有时候获得关注的同时,也会把自个置入争议之中,所以及时止损就很有必要。

    近日,海信电视在世界杯上打出了第二条广告,其广告语变更成了“中国制造,一起努力”,有业内人士解读,此条广告语背后的逻辑直指中国品牌已经开始集体出海,与目前的世界霸主韩国三星、LG进行正面对决。

    图片1

    2022年世界杯上,在卡塔尔对阵厄瓜多尔的揭幕战中,海信电视就凭借“中国第一 世界第二”的广告语成功出圈,尽管用销量数据的比拼,海信是想向外界表明海信电视无论在国内还是国际市场都有不俗斩获,但这并没有打消外界对此引发的争议,既然海信标榜了自个世界第二的荣誉,这就不禁让人好奇,全球电视领域,世界第一到底是谁?

    对此,有网友嘲吐槽海信,此举这是为三星做了最好的广告,毕竟海信在世界杯打广告付出的是真金白银,三星无动于衷就把自个送上了热搜,坐实了三星电视,世界第一的荣誉;甚至有网友直接嘲讽海信这是自取其辱。

    另外,根据广告法第9条明确规定,禁止使用国家级,世界级,最佳等词语,“第一”也在禁用之列。从这点上来说,海信的这次世界杯营销明显越界,违法事实不容争辩,不过违法营销发生在境外,而非国内,又似乎没毛病。

    “中国第一 世界第二”,涉嫌违法的海信打擦边球搞营销,免费给三星做了广告,这委实是卖力不讨好;好在海信及时止损,将世界杯广告语变换成了“中国制造 一起努力”,这就完全不一样了,也向外界宣告了海信电视的野心,是真的可以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