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大手笔分红引发关注,格力电器再发55亿现金红包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12-13/14:51
  • 驱动中国2022年12月13日消息,在家电圈,狠人董明珠向来备受关注,霸道的行事风格深入人心,但这放在格力电器大手笔分红面前,似乎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现在有消息称,格力电器又将大手笔分红55亿现金红利。

    图片1

    12月12日晚间,格力电器发布公告称,2022年上半年,母公司实现净利润101.34亿元,可供股东分配的利润为59.55亿元。格力电器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10元(含税),也就是每股分红1元,共计将派发现金股利约55.37亿元。

    我们都知道,受上半年疫情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多重压力影响,家电行业整体承压颇重,业绩的下滑也在意料之中,即便是大环境不佳,格力电器仍然能够坚韧生长,营收呈现稳健增长实属不易。

    事实上,近年来伴随格力逆势前行的主旋律还应当包括转型,一是销售渠道,由过去过分倚重线下,到现在发力线上渠道;二是逐渐改变空调行业顶起营收的局面,多元化转型也是发展的关键点。

    相关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格力加大力度推进数字化运营,新零售渠道改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生活电器品类借助线上渠道发力,据悉,格力电风扇线上市场占有率为19.52%,占比同比提升3.63%,行业排名前二;其中细分品类塔扇、冷风扇销售排名名列前茅,市场占比约30%。落地扇、空气循环扇、塔扇、塔式冷风扇、折叠干衣机等单品在电商平台销售火爆。

    尽管从实质意义上来说,空调仍是格力电器的营收主力,但好在伴随着格力多元化的转型,其生活电器类产品也在不断开垦着家电市场,终究还是取得了一定的成就,算是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

    对此,此次55亿大手笔分红引发的争议,格力电器很是淡定。对此,格力电器表示,公司2022年中期利润分配预案符合公司正常经营和长远发展需要,并综合考虑公司股东利益,符合公司确定的利润分配政策、利润分配计划,具备合法性、合规性及合理性。公司现金分红水平高于所处行业上市公司平均水平。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1月,格力电器曾披露《未来三年股东回报规划(2022年-2024年)》,宣布2022年至2024年每年进行两次利润分配;且在公司现金流满足正常经营和长期发展的前提下,2022年至2024年,格力电器每年累计现金分红总额不低于当年净利润的50%。

    别人家的老板,董明珠的豪横,就是这么高调。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