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D-OLED电视成了!三星调高明年出货量至130万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徐欢   2022-12-13/17:18
  • 驱动中国2022年12月13日消息,我们都知道,面对LG的重重发难,三星始终坚持量子点显示技术,并试图借助QD-OLED来成功捍卫自个的地位,想法是没错,但受制于良品率的影响,三星QD-OLED电视始终难以做大,而现在有消息称,三星QD-OLED电视或许真的成了。

    图片1

    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根据三星市场调查企业UBI Research代表李忠勋透露称:“今年三星电子制定了将Mini LED电视‘Neo QLED’系列出货300万台的目标,但实际出货量预计为250万台。明年三星电子也将出货250万台Neo QLED。”

    他还指出:“三星显示在量产1年多后将QD-OLED的良率提高到90%,三星电子明年QD-OLED电视出货量的预测值从当初的100万台上调至130万台。”一个不争的事实,随着QD-OLED良品率的提升,QD-OLED电视也逐渐发展成为三星高端电视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如果推进成功的话,不排除未来QD-OLED与量子点齐头并进的局面出现。

    公开资料显示,QD-OLED指的是带有QD量子点技术的OLED面板,就是将QD-LCD中的QD量子点技术用于OLED面板上,在原有的OLED屏幕的构架下,多加了一个发光层,通过蓝色OLED发出蓝光,与红色和绿色的量子点发出红光和绿光相结合,最终形成RGB三原色。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在QD-OLED的普及道路上,三星或许并不会孤单,此前有消息表明索尼也将加入到QD-OLED电视的阵营中来。根据相关报道消息称,索尼于去年11月起,开始从三星显示采购QD-OLED电视面板,而这一举动将直接影响着全球电视领域风向标的边变化,将促使QD-OLED电视成为崛起新势力,并与OLED阵营展开直接对决。

    时间回溯至2019年,当时三星斥资13.1万亿韩币(约780亿元人民币)在QD-OLED显示上进行布局,想法很是美好,但现实的情况是,技术的创新从来都不可能一蹴而就,三星自然也经历了多重挫折。

    据了解,三星显示大尺寸QD-OLED面板的良品率,最初只有30%,在2021年提升到了50%,今年4月中旬提升至 75%,在6月份提升到了80%,直到今年7月才实现了85%的良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